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远程设备监控和管理

远程设备监控和管理

行业背景
  远程设备监控和管理能够从远程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当设备出现异常时及时发出报警,能够帮客户定期安排检修维护,并合理保有备品备件,同时,为客户提供各种统计数据,帮助客户进行科学决策。此系统能显著提高跨区域、分布式设备的管理和运行水平,适用于大型机械设备,中央空调和油气开采等行业。

  系统需求如下:采集远程设备的运行参数,做到实时诊断,以便在设备出现问题之前及时发现;当设备出现异常时,能迅速发出报警,通知设备厂商和相关人员;当增加新的监控设备时,需要在不影响现有系统运行的情况下,进行动态修改;由于分布区域广,需要尽量利用公用网络设施,以减少投资;系统应具有足够的安全性;设备数量众多,系统的性能要求高。
 
解决方案
  利用AicVision面向Internet的监控方案,并融合了设备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图:

 
       在本方案中,充分利用AicVision面向对象的数据处理和画面组态能力,所有的画面都使用面向类型的画面组态,从而实现在一个画面中监控所有相同类型的设备。运行图:

r


带给客户的价值
  充分利用公用网络设施:AicIOServer通过公网,利用Tcp/Http协议向服务器传送数据,无需专网设施,降低运行成本,同时实现更加完善的安全机制
  便于系统扩展:利用基于模型的画面组态,当新增设备时,只要根据模板创建设备对象,无需改动任何画面,就能实现对新设备的监控。整个过程能够在运行的系统上动态实现,而不需要停机部署
  实时监控:能根据需要,快速采集现场数据,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并发出报警
  设备监控和设备管理的完美结合:把现场监控和设备,备件,维护等管理完美整合,为最终用户创造附加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cMES客户端

AicMES工厂模型配置器

AicMES典型应用

IO服务器AicIOServer

工业实时库AicData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