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达电通双灯前维护大屏幕助力福州武警指挥学院

中达电通双灯前维护大屏幕助力福州武警指挥学院

2013/10/28 13:55:34

一、项目背景

       福州武警指挥学院成立于1985年6月,是武警部队首批创办的初级指挥院校之一,2004年开始全面开办本科教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武警部队唯一一所集内卫、炮兵、工兵、防化指挥专业于一体的多学科兵种指挥院校。建校二十多年来,共培养学员5000余名,培训轮训干部3万多人次,为武警部队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

       近年来,学院在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员队伍素质的同时,还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为了更好的开展现代化教学,实时逼真的反映武警指挥作战人员的演练对抗情况,决定在指挥室安装一套大屏幕系统,在经过一番产品对比选型后,福州武警指挥学院特意确定选择著名大屏幕厂商——中达电通的全套大屏幕产品。

二、项目方案

       经过现场勘查,指挥演练中心空间相对狭小,第一排操作台离墙只有3米多,为了节省空间,决定采用中达电通业界首创DVS系列的多层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单元对角线为60英寸,拼接方式为2行x4列,屏幕靠墙安装,不需要预留后部维护通道。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采用独特的电动屏幕和电动六轴调整技术,可从正面开启屏幕进行维护,在满足正常安装维护的情况下可实现多层堆叠拼接,最高可堆叠8层。不需要预留维护通道,真正实现了大型DLP显示拼接墙完全靠墙安装,为控制室空间有限的用户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对于安装空间足够的用户,也将极大提高控制室的整体空间利用率,提供更好的观看视角。

多层电动前维护DVS系列单元拼接墙示意图

中达电通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在安装、维护、散热各方面均具有其独特的技术:

  ●  独有的电动屏幕开启技术

      屏幕采用由电机驱动液压式杠杆原理的推出及翻转装置,可以电动方式从前方打开屏幕,保证了即使屏幕之间相互挤紧时也可以方便的将屏幕推出,屏幕的推出及收回操作精确平稳,保护屏幕不会受到损伤,使得安装维护人员可以方便的对单元内部的部件包括接口模块、灯泡、色轮等进行维护操作。

 ●  独有的电动六轴调整技术

      画面几何调整采用电动六轴光学调整机构,电动六轴的每个轴向均采用精密电机控制,可通过调试软件或遥控器给每个单元电动六轴机构发出指令,电动六轴调整电机即可自动进行相应的调节,每个轴向均可达到0.1mm级的调节精度,远高于手动调节的精度,从而更精确的调整每个单元的画面几何,实现图像的无缝拼接显示。

 ●  独特的电动调节整合技术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的电动六轴与电动屏幕采用同一个控制模组,并与光机控制技术整合,通过光机的遥控器和调试菜单界面,既可以进行电动六轴的几何调节,又可以进行屏幕及反射镜的机械调整,真正实现了前维护单元的电动调试全面自动化。

 ●  独特的箱体散热通道设计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采用独特的纵向双风道散热结构设计,采用先进的强制冷却及空气对流设计原理,形成高效的空气对流散热系统,具备多组冷却风扇,可将单元内部的热量通过纵向散热通道快速排出,多层堆叠时也不需要预留后部散热空间。

       除此之外,在光源方面,此次使用的显示单元采用中达电通双灯热耦合专利技术,具有单灯/双灯/自动切换的三种创新工作模式。对比市场上其他厂商双灯切换时因灯泡机械移动出现的短暂黑屏现象,中达电通采用光学棱镜的方式会聚2个灯泡输出的光线,大幅度提高了投影光机的亮度,而且给系统带来冗余功能,保证系统在任何时候都能显示图像,确保在重要场合不会出现黑屏现象。

双灯热耦合技术具有如下独特优势:

   ●  更精准、快速切换:相对于双灯位移式结构,双灯热耦合技术由于不存在机械式位移换灯,不会出现因机械动作而造成的对焦偏移及响应延迟问题,灯泡切换速度更快,投影灯故障恢复时间小于2秒。

   ●  高效棱镜聚合技术:采用Delta专利的独特高效棱镜聚合技术及光学设计,有效弥补一般棱镜造成的光损失,显著提高光效率,单灯时输出亮度基本达到单灯光机的亮度标准。

   ●  独特“画面备份”功能:可应付灯泡突发性故障,不会发生投影画面中断的情况。在许多紧急和重要的相关应用中(如军事指挥、灾难救援、实时监控等)绝不希望看到画面消失,不允许遗漏任何细节,即使是数秒的时间,此时“画面备份”功能更好地满足用户要求。

项目配置

     DLP投影显示单元:DVS-60- XGA DL前维护  8套
     图像拼接控制器:VisionCON2000  1台
     控制软件: 1套
     专用的VGA,RGB矩阵 2台
     专用的VGA,RGB线缆: 1批

项目总结

       中达电通具有多年将大屏幕系统与用户专业应用系统进行集成整合的项目经验,在军队、交通、水利、电力、能源、工矿企业等众多领域拥有许多成功案例,从而为承担本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项目顺利安装后,适逢福建省武警系统内部轮训,会议期间全程使用了这一套大屏幕系统,用户对中达电通的大屏幕显示墙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均匀性、一致性及画质流畅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