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人机界面面向仪表行业的专用解决方案

维控人机界面面向仪表行业的专用解决方案

一、 行业背景   在很多的现场仪表与显示控制仪表的应用场合中,客户往往有这种需求:   1、 通过工控机实时采集数台甚至几十台仪表的数据;   2、 通过组态查看各个仪表的运行参数;以便了解目前的生产状态;   3、 动态修改仪表的运行参数,达到改变生产流程的目的。      在通常情况下,系统集成商会为客户配上一台工控机,然后再选择相应的组态软件按照客户需求开发相应的组态工程,工控机通过RS485和现场的仪表进行通信。如下图所示:   

     由于现在绝大部分的仪表都支持上位机的RS485通讯,所以,如图1所示的解决方案在仪表行业的应用相当普遍,但这种方案在推广过程存在如下不便之处:   1、 工控机 组态软件的方式代价高昂,尤其是在客户的生产流程只需要寥寥数台就可以完成全部控制功能时,工控机 组态软件方案的成本显得相当昂贵;   2、 每一个客户应用都需要系统集成商开发一个组态工程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显得相当麻烦;   3、 由于1、2的原因,导致在仪表行业,这种传统的仪表组态解决方案不适合让经销商、代理商来做市场推广。 二、 方案概述   由于上述问题的存在,维控公司根据仪表行业的市场需求,为国内仪表厂商订制了一款可以广泛和仪表配套使用的HMI产品,这款HMI具备如下特点:   1、 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架构,使得维控的HMI可以和仪表厂商合作,以支持该厂商的所有型号的仪表,并力求做到自动识别;   2、 显示、修改、配置现场当中的任何仪表的任何参数;   3、 具备数据记录的功能;   4、 可以通过OPC与中央控制室的计算机进行数据通信;   5、 不需要针对每个用户开发的组态工程;   6、 可以作为仪表厂商的仪表配套产品,在市场上推广和销售。   

 如图2所示,HMI必须具备几三大功能:   数据记录功能:可以记录485总线上的各台仪表的PV值等关键的生产数据;   数据查询功能:HMI必须提供机制以曲线、报表等方式查询历史数据;   自动识别仪表:HMI必须根据485总线上的各个仪表的标识码,识别它是什么型号的仪表;   数据通信能力:通过网络、串口或者OPC与中央控制计算机通信的能力;   配置仪表参数:根据仪表型号识别结果,调用相应界面,查看、修改、配置仪表的运行参数。      维控公司的HMI产品已经在技术架构上兼容了上述功能,只要仪表厂商提供相应的技术配合,就可以完全实现上述功能。成为和贵公司仪表配套使用的总线型数据记录与现场控制仪。    三、 如何合作?   福州维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从推出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MI产品以来,就坚定不移地奉行可定制的市场策略,我们相信量身定做的产品是最能满足客户需求的。   我公司在推广总线型数据记录与现场控制仪的时候,也是根据仪表厂商的具体需求,迎合仪表厂商的需求,将我们的HMI定制成为能够和仪表配套使用的产品。

我公司的技术优势:   1、 我公司的HMI产品奉行可定制策略,可以为客户需求定制硬件、软件甚至模具,“量身定制”的策略可以最大限度地贴近客户需求;   2、 我公司的HMI产品在矿山、冶金、小型制造机械等环境苛刻领域均有广泛应用,产品品质已经经受住了市场与应用的考验;   3、 我公司已经为数家仪表企业定制了总线型的数据记录与现场控制仪,现在已经作为他们的仪表配套产品批量销售。 合作方的优势   仪表厂商通过与我公司合作开发总线型数据记录与现场控制仪,可以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下列优势:   1、 丰富公司的产品线,让客户的选择多样化,最终增加仪表销量;   2、 降低仪表的相关配套成本,使公司产品更具竞争力;   3、 直接通过销售总线型数据记录与现场控制仪赚取利润。 展开合作     在与仪表企业合作开发总线型数据记录与现场控制仪方面,我公司已经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       四、成功案例    合作方是国内著名的仪表厂商(以下称为A公司厂)之一,其生产的仪表由于性能稳定,服务快捷周全而深受客户欢迎,该公司的产品不但在大陆占有很大市场份额,而且还远销海外,是仪表行业的顶尖公司。    由于我公司的可定制化战略,所以我公司和A公司的合作很快达成了一致的协议。并进入技术实施阶段。     产品的功能介绍          智能检测仪表是否在线,“无定义”表示仪表不在线    显示仪表的PV值    点击进入各个通道的仪表画面    若有报警,将以红色显示          智能识别仪表的型号    显示该仪表的PV、SV、MV等关键数据    绘制PV的实时曲线图   

        棒图显示PV值    如果报警将以红色显示         将各个通道的PV曲线显示于一个画面之中;    可以动态改变曲线的比例    隐藏或者显示某条曲线         以流程图的方式显示各个仪表的运行状态    简化对工艺流程,让其更容易理解         自动识别HMI挂接的仪表    对已识别的仪表调用相应得仪表参数设置画面    同步修改仪表的任何运行参数            以报表形式查询HMI中CF卡的数据    支持滚动条拖动显示数据    可以改变查询时间    可以将查询结果上传至上位机          Windows风格的开始菜单    一键到位的功能导航    翻页功能    密码保护确保数据修改的权限与安全

 合作效益    我公司已经为该公司制作了四路、八路、十二路、十六路、三十二路等标准组态工程;    该公司已经将合作产品作为仪表的配套产品在市场上推广与销售;    合作产品只需要在出厂时根据客户的仪表台属数要求下载相应得组态工程,到现场后只需通电就可以直接上线运行;    通过该配套产品,为仪表客户提供成本更低,更多样化的选择,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通过代理销售该产品赚取丰厚利润。

公司官网:http://www.we-con.com.cn

微博:(网页版)http://e.weibo.com/wecon           (手机版)http://weibo.cn/wecon

淘宝:http://shop60171806.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

电话:0591-87868869-883

QQ:26987215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