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5000变频器在新型端面铣床上的应用

ALPHA5000变频器在新型端面铣床上的应用

一、概述

随着数控铣床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变频器在数控上的应用随之而得到了较快应用,对于提高加工效率,扩大加工材料范围,提升加工质量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二、工艺要求:

整个设备控制系统工作要求是通过变频器输出至三个接触器来控制三个电机。首先有变频器控制工作台电机工作,根据加工件需要,变频器工作在0.5HZ到50HZ,先50HZ快速移动,然后低速运行调整至所需位置。接着切换至进给电机,有变频器控制进给电机调整至工件位置,设定所需切削厚度。最后切换至升降电机,有变频器控制升降电机调整至工件切削位置,由上至下,变频器控制升降电机工作中2HZ左右,进行工件的切削工作,把工件按要求进行加工。

三、 系统配置

型号:ALPHA5000-3004GB/35R5PB

INPUT:3∮AC380~440V  10.7/15.5A  50/60HZ

OUTPUT:4/5.5KW   9/13A    0~650HZ

主轴转速范围r/min

75~420

工作台快速速度mm/min

1000

主轴箱升降速度mm/min

200

主轴电机功率kw

3.7

工作台进给电机功率kw

1.5

升降电机功率kw

0.75

四、系统优点

(1) 体积小。 (2) 采用矢量控制方式,先进的自动转矩补偿功能,能低速150%额定转矩输出,满足机床主轴的需求。

(3) 载波频率范围1.0~16KHZ,减小电机的电磁噪音; (4) 提供标准的0~10v模拟量接口

(5) 全系列内置制动单元,制动转矩可达125% .

 (6) 自动转矩补偿功能,满足机床主轴在低速情况下的加工需求; (7)多达36种的完善保护及报警功能,多种参数在线监视及在线调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