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 6000S 变频器在直进式拉丝机上的应用

ALPHA 6000S 变频器在直进式拉丝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直进式拉丝机是常见的金属线材加工设备中的一种,直进式拉丝机,可对高、中、低碳钢丝、不锈钢丝、铜丝、合金铜丝、铝合金丝等,进行伸线加工。

 

二、工作原理

直进式拉丝机的工作原理就是控制各卷筒的金属秒流量时刻相等。直进式拉丝机在钢丝拉拔过程中,钢丝从一个卷筒缠绕一定圈数后,直接进入下一道拉丝模。对于传统的拉丝机,如果拉丝模的不均匀磨损、电机速度的波动或其他原因,破坏金属秒流量的平衡,这是势必引起钢丝张力的变化,这种变化反映为调谐辊的小幅摆动,位移电流传感器将调谐辊摆动位移量转化为电信号,通过数据采集A/D板传递到PLC,经算法模型运行,去输出量通过数据采集A/D板传递给变频器,调节变频器的速度给定值,达到前后卷筒速度匹配的目的。这样无疑成本是高昂的!利用ALPHA6000S变频器,可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控制方案。

 

三、系统配置

本次直进式拉丝机,8台转鼓采用ALPHA-6000S系列变频器30kW, 收卷采用ALPHA-6000S系列变频器18.5kW。电机采用6极变频电机,只需加装编码器,无需加装张力传感器及摆臂方式。将8mm的铜材经过9道模具拉伸到3mm的成品后收卷备用。工作速度在0-670 m/min无极可调,时产量最大可达2.5T。

 

四、系统优点

该机操作台简洁明了,整个操作面板只有启动,停止,急停三个按钮和一个调速电位器,控制部分配线也简单方便。触摸屏、PLC、9台变频器均采用通讯方式连接,采用内部逻辑进行穿模和拉丝互锁;通过外加触摸屏改变变频力矩参数;对拉丝长度、重量等参数进行了实时显示;外加S7-200PLC进行启停控制,刹车控制,测速,计长,计重等计算;无需加装张力传感器及摆臂方式,机械方面设计制造简单便利。

整个调试过程简单方便,只需正确设定电机参数和所需张力大小;工作时变频器全程动态响应拉丝实时工况,自行校正其输出力矩大小,以满足拉丝工艺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