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 6300S 变频器在蒸呢机中的典型应用

Alpha 6300S 变频器在蒸呢机中的典型应用

一、概述

蒸呢机用于纺织工业毛纺织厂整理车间,用于粗精梳毛织物或湿纺织物的平蒸,织物经过本机处理后可以获得柔顺的手感、增加自然光泽并能进一步增进织物的定型作用。

蒸呢机主控制器由可编程控制器(PLC)完成,完成速度和张力设定、变频器参数设置、进出布逻辑控制等操作。变频器根据设定的参数以及给定的速度和张力自动运行,使织物获得高质量的蒸呢效果。

二、工作原理

上布:上布就是在更换底布时将底布缠到大辊筒上,基本上半年更换一次。上布时只需大辊变频器动作,此时大辊变频器X1X3端子闭合,X2端子断开,通过速度给定电位器来调节上布速度。

进布:进布就是将蒸呢布夹在底布中缠到大辊筒上,此时小辊变频器X1X3端子闭合,X2端子断开,以线速度模式运行,进布速度由速度给定电位器设置,并通过AO1输出实际线速度传递给大辊变频器;大辊变频器的X1端子闭合,X2X3端子断开,以张力收卷模式运行,布上张力的大小由来自PLC的张力给定控制。

出布:出布时大小辊反向旋转,以取出蒸呢布,并将底布缠回到小辊筒上,此时小辊变频器X1X3端子断开,X2端子闭合,以张力收卷模式运行,布上张力的大小由来自PLC的张力给定控制,小辊变频器通过AO1输出实际线速度传递给大辊变频器;大辊变频器的X2X3端子闭合,X1端子断开,以线速度模式运行,出布速度由速度给定电位器设置。

出布变频器的X1端子闭合以速度模式运行,其运行速度由速度给定电位器设置。

注意:

1、  若运行过程中出现告警或故障等异常告警,必须排除异常后闭合一下相应变频器的“复位”端子清除告警后才能继续运行。

2、  图中告警干节点输出用的是继电器的常开触点,若想使用常闭触点,将TA改接到TB

3、  在开始上布等操作前,必须首先检查和调整电机的旋转方向,然后是编码器的接线方向,调整原则参考功能码P2.37P2.45中的备注。本案例中假设的是变频器正转时大小辊的旋转方向为进布需要的方向,建议按此假设设置。

4、  其它需要设置的功能码见下面的参数设置表,需要根据现场情况调整的参数的调整原则见其备注,要特别强调的是:在开始进布、出布等操作前,必须正确设置小辊卷径和材料厚度,以免误差太大超出变频器调节范围导致运行异常。

5、     变频器出厂默认使用同功率等级的4极电机,若实际使用电机与默认不一致,必须按电机铭牌正确设置电机参数(PA.01PA.04),最好是能在电机完全空载时执行一次电机参数整定

 

三、系统配置

ALPHA 6300S变频器是在ALPHA 6000S系列通用变频器基础之上,专门针对拉丝、印染、纺织等行业需要张力控制的卷绕需求进行改进而设计的专用变频器,精确的力矩控制以及丰富、灵活的配置方案使其可以满足印刷、卷染、蒸呢等多种行业的卷绕需求。

本案例虽然是ALPHA 6300S变频器在蒸呢机上的实际应用,但可推广使用到双变频卷染等应用场合。

 

 

五、系统优点

ALPHA 6300S变频器专门针对拉丝、印染、纺织等行业需要张力控制的卷绕需求进行改进而设计的专用变频器,无需安装线速度传感器以及张力传感器,为客户节约成本,精确的力矩控制以及丰富、灵活的配置方案使其可以满足印刷、卷染、蒸呢等多种行业的卷绕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