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6000变频器在机械压力机上的应用案例

ALPHA6000变频器在机械压力机上的应用案例

 

ALPHA变频器在机械压力机上的应用案例

一、概述

     通过曲柄滑块机构将电动机的旋转运动转换为滑块的直线往复运动,对坯料进行成形加工的锻压机械。机械压力机动作平稳,工作可靠,广泛用于冲压挤压模锻和粉末冶金等工艺。是一种最常用的冷冲压设备,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二、工作原理

     如下图示,机械压力机工作时, 由电动机通过三角皮带驱动大皮带轮(通常兼作飞轮),经过齿轮副和离合器带动曲柄滑块机构,使滑块和凸模直线下行。锻压工作完成后滑块回程上行,离合器自动脱开,同时曲柄轴上的制动器接通,使滑块停止在上止点附近。

机械压力机结构图

  机械压力机上的离合器与制动器之间设有机械或电气连锁,以保证离合器接合前制动器一定松开,制动器制动前离合器一定脱开。机械压力机的操作分为连续、单次行程和寸动(微动),大多数是通过控制离合器和制动器来实现的。滑块的行程长度不变,但其底面与工作台面之间的距离(称为封密高度),可以通过螺杆调节。

 

三、系统配置

传统压力机缺点:

1.      由于电机一直处于工频运动状态,所以每分钟的加工工件的数量是固定的,不利用与冲床周边设备实现自动化加工功能。

2.      由于每个加工周期,都要经过离合器动作-冲压-制动器动作这些必须的步骤,所以加工效率低下,且离合器和制动器很容易磨损。

3.      由于飞轮速度不可调,所以造成冲击能量固定,再加工小件时候造成“大马拉小车”现象,浪费能量。

4.      电机在启动,停止时候,对电网,机械都有较大冲击。

 针对以上情况,伴随着变频器的性能成熟和普及,我们提出了变造的方案。

变频改造:

     针对机械压力机冲击大,行程短的工况,我们选用ALPHA6000系列变频器进行改造

四、系统优点

ALPHA6000系列是专门为重载型负载设计的变频器,其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u      软件算法先进,控制精度高

u      低频特性好,力矩可自动提升

u      过载能力强,最大可达200%过载电流

u      可根据负载要求自定义运行曲线

u      具有S曲线加减速模式,可以防止加减速过程中对负载的冲击

u      产品工艺优良,适应恶劣的工业环境使用

 改造后的优点:

1.      加装变频后,由于冲压周期可调,所以很方便的实现与送料设备匹配,形成自动化加工。

2.      正常工作时,离合器和制动器不再频繁动作,延长了制动器和离合器的使用寿命,减少了维护成本。

3.      由于飞轮速度可调,也就相当于冲压能量可调,在加工小工件时,不在存在能量浪费的情况,节约了能量。

4.      启动,运行平稳无冲击,延长了机械使用寿命。

5.      出现异常或过载情况下,变频器停止输出,达到保护电机和机械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