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6460V横切专用机在瓦楞纸生产线上的应用案例

ALPHA6460V横切专用机在瓦楞纸生产线上的应用案例

 

 

ALPHA 6460V变频器是在ALPHA 6000S系列通用变频器基础之上,专门针对有将连续运行的物料进行定长剪切需求进行改进而设计的专用变频器,精确的位置控制以及丰富、灵活的配置方案使其可以满足轮切、追剪等多种行业的定长剪切需求。

本案例是ALPHA 6460S变频器在瓦楞纸横切机上的实际应用,虽然是普通轮切,但实际应用中可推广至套色剪切、追剪等行业。

 

一、 简介

瓦楞纸横切机,也叫横切机,属于纸箱加工机械。瓦楞纸板生产线中的瓦楞纸横切机是将运行中的纸板成品进行裁切的机械设备,它的技术性能以及设备调整状况直接影响到成品纸板的裁切尺寸是否精确、压线是否破裂以及切口外观是否光滑美观。

ALPHA6460v应用现

横切机的运行由变频器根据实际的机械参数以及设定剪切长度自行控制,控制系统简单、经济。              

 

 

二、系统框图(其中PLC和人机界面可不要)

 

 

三、工作原理

在本系统中,把刀辊的运行分成同步区和非同步区两个运行阶段阶段:即在剪切的过程中,刀头与被切割的材料保持同步;而剪切完成之后,根据剪切单元长度的不同,刀辊可以在非同步区做非匀速运转,以调整刀头的位置进行下一次剪切(运行过程中保证刀辊不会反转,当剪切较长的物料时,刀刃有可能停在180�角处等待)。ALPHA6460V变频器通过测速编码器检测来料速度及长度,通过电机编码器和接近开关检测刀刃位置,结合设定的剪切长度根据控制曲线实时控制当刀辊的前运转速度,实现高精度的连续定长剪切。

 

四、改造收益

设备更新改造后,不但解决了纸板长短不一、性能不稳定的问题,剪切误差也控制到了标准范围之内,生产效率明显提高,生产成本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