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6000V及6300V变频器在覆膜机上应用

ALPHA6000V及6300V变频器在覆膜机上应用

    一、概述:
    覆膜技术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首先被美国陆军采用,我国覆膜工艺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受日本历卡得到启发,从而在印刷上进行试验获得成功,并很快得到广泛应用。
    二、工艺流程:
    根据采用的原材料和设备的不同,可以将纸张印刷品的覆膜方式分为即涂覆膜、预涂覆膜、水性覆膜三种方式。
    即覆膜工艺所用覆膜的薄膜粘合剂实现涂布,使用的粘合剂有溶剂型和乳液型,随时用随时配制。即涂覆膜操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较多,首先是溶剂、溶液的计量配制,使之充分混合。然后将覆膜机烘道温度提升,再调整烘道内的风速、温度、风量以及压合辊滚筒的压力和温度。各项准备工作无误后,进行覆膜操作。覆膜完工后要对覆膜机用天那水进行全面的清洗干净其工艺流程为:塑料薄膜放卷——牵引——胶液上胶和涂布——烘道烘干——纸张印刷品压膜——成品收卷。


    三、系统配置:
    放卷采用6000V,收卷采用6300V系列高性能矢量张力变频器,其他每个环节都有一台传动电机采用6000系列变频器。各环节电机分别为1.5KW,2.2KW,3.7KW,3.7KW,3.7KW, 2.2KW。要求通过一个电位器主调,其他每个环节各自单独一个电位器微调,并且通过单动和联动转换开关控制各环节单独通过微调电位器来调速,为防止在未运行的情况下频率表有显示,故通过TA,TC端子(运行)来控制。
系统接线图如下:

    四、系统优点:
    整个系统中,中间环节采用ALPHA6000系列磁通矢量控制,同步速度稳定,通过粗调及微调控制简单,放卷及收卷变频器采用ALPHA6000V及ALPHA6300V高性能电流矢量变频器,张力根据设定张力平稳运行,收卷出的产品富有光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