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消防网络监控系统方案

城市消防网络监控系统方案

一、系统拓扑机构图:

    城市消防网络监控系统采用分层分布构架,管理级采用集中管控,运行监控服务器,通过专用网络或公用网络组网。每个监控终端配置一台工控机,作为现地管理单元,消防终端采集手动报警按钮、烟感探测器等现地报警单元信息。系统级拓扑图如下:

 

 二、监控室组成

    消防监控室组成一个单元控制系统,采用工控机或嵌入式控制系统,作为本单元的管控系统。系统组成如下:

方案一

 

方案二

 

三、监控平台软件:

     监控现地单元采用QTouch2.0软件系统,既可以运行于计算机设备,也可以运行于嵌入式设备,支持采用现场工业以太网通信,支持光纤通信、支持GPR通信,现场读取、修改、设置测控终端的工作参数,定时存储现场监控信息,以备查询,告警主动上报,如:报警声响、烟感探测器报警等。

    QTouch2.0可以自定义驱动程序,能够兼容各种不同的控制器的通讯系统。支持远程设置、修改终端的工作参数,实现远程维护终端设备。

 

四、通信平台

    通信平台常用两种,一是有线通信:每个消防监控终端与管理中心之间租用光纤通信,调度中心、消防监控中心、各职能部门之间通过局域网通信,该通信平台可传输连续图像。二是无线通信:每个消防监控终端与管理中心之间通过GPRS无线网络通信,调度中心、消防监控中心、各职能部门之间通过局域网通信,该通信平台不能传输连续图像。

 

五、Qtouch应用案例画面

1、数据监视案例画面如下:

2、数据统计报表画面如下:

3、数据视频监控画面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舜通 QMES工业制造管理系统

3D组态软件_3D组态监控软件概述

舜通智能推出QTouch互联网集团化智能监控系统

舜通智能能源管理系统

智慧云互联方案介绍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