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系统提高丹麦邮政的工作效率

RFID系统提高丹麦邮政的工作效率

2013/11/29 16:35:29
      丹麦邮政运营商采用双向2.4 GHz的RFID技术对邮政车辆和信件的分拣过程进行追踪,以更好地优化行车路线,提高工作效率。该系统是由Commotive公司提供的,能够提高信件分拣的准确性,优化车辆行驶路线。
  过去的7年中,PostNord(一家邮政服务提供商)已采用有源RFID标签对整个丹麦的邮政车辆进行追踪。大约两年前,Commotive开始为丹麦邮政开发一套区别于一般有源RFID的智能解决方案,以降低标签和读写器的成本。Commotive标签不仅存储唯一的ID号码和其他相关信息,还可以作为读写器,转发其他标签传递的数据。
  丹麦邮政公司试图将该技术运用到对邮政车辆的追踪上。早在2011年,就已经试图将Commotive公司的Z1有源2.4 GHz的标签粘贴到7700个公共邮箱的锁上,其中标签的大小为95毫米*80毫米*25毫米(3.1英寸*3.7英寸*1英寸);还在3800辆邮政车的车厢盖上粘贴内置GPS单元的Commotive Z3标签,这些标签靠车辆的电源提供能量。此外,在400家邮局入口处安装了Commotive Z4读写器。所有的Commotive标签和读写器都工作在2.4 GHz频段,符合IEEE 802.15.4标准。
  每个邮箱的Z1标签利用传感器检测邮件是否已被收走,并存储在其250千字节大的内存中,同时也存储ID号码和贴有Z3标签车辆的GPS坐标。无论邮箱的门是否打开,无论邮政车经过邮筒, Z1转发器总在传输数据。Commotive系统的读取距离为100米至200米。
  当邮政车返回邮局时,从安装在车厢后的Z4读写器下载Z3标签的相关信息,通过有线连接将数据转发到后台服务器,这样数据库中车辆经过邮箱的时间、收取的信件数、邮递员等的信息就得到更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