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在移动营销系统解决方案

RFID在移动营销系统解决方案

2013/11/27 11:13:02
一、项目背景
  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与销售个人卫生护理用品,以提升消费者卫生健康水平为已任。奋斗近十年,成为中国个人卫生护理用品行业的佼佼者,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向着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冲刺。
  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产品的专业高质,是在卫生用品行业中竞争的基础。旗下品牌有ABC系列卫生巾、清丽系列湿巾、其中EC品牌系列个人护理品已经成为消费者熟悉的高级品牌。公司的营销网络遍及中国20多个省、市,同时产品远销东南亚等地。
  二、方案设计要点
  本项目的用户分布范围广,使用用户数量很大,业务操作交易频繁。根据多年的移动商务项目实施经验,在设计方案时重点考虑以下设计要点。
  2.1移动设备管理
  移动设备轻巧易于携带,适合在移动环境下使用。但相比PC个人电脑而言,移动终端存在容易断电、易损坏、容易丢失数据等缺点。而且,移动终端设备被大规模部署,如何实现软件的安装、升级,也是设备管理的难点。设备管理的内容主要包括设备硬件状态监控、远程软件升级、软件发布自动化、设备数据备份及恢复等。
  2.2无线通讯网络
  促销员和业务代表经常处于移动工作状态,工作范围广。为了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需要对客户的请求及时响应,经常是在外工作时接受销售任务。因此,移动客户管理系统必须借助日益广泛的无线通讯网络的服务,随时随地可与中心系统进行网络连接,访问相关销售信息。
  2.3 性能
  本项目的终端用户数量多,而且需要频繁访问中心系统,中心系统必须具备高性能的处理能力,才能满足大量的并发访问的需求,同时,系统架构要能做到负载均衡、灵活扩展,可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按需增加硬件投入,提高处理能力。
  2.4 易用性
  成功的软件系统必须考虑如何让用户更容易地使用,采用用户熟悉的软件平台,用户原有的IT技能才能得到保持和扩展。可大幅度降低用户培训的难度,节省培训费用。而且加快系统的上线速度,更快更有效地发挥系统的效率。
  2.5 可靠性
  一旦系统被大规模部署,大范围的业务人员都要依赖该系统进行工作,因此,系统的可靠性设计必须能确保长时间连续工作的能力,可靠性设计应该包括冗余备份、灾难恢复等措施。避免因系统当机给业务带来巨大影响。
  三、方案描述
  本节将介绍移动营销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本系统采用方案,通过定制终端在前端采集数据。通过后台帮助企业对数据进行及时准确的统计分析,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参考,能够使企业对前端市场的信息做出快速的反应。
  3.2方案简介
  方案允许用户通过网络,将后台生成的表单下载到终端上,用户可以使用软件根据下载的表单录入数据,录入完成后直接通过终端将数据第一时间上传到后台系统中心。
  方案可以让企业前端市场促销员更加灵活、快速的将第一手市场信息及时、准确的上传给企业后台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准确的掌握最新市场信息,为企业的决策提供及时而准确的数据。
  1.移动终端设备
  以准3G技术为基础研发的数据采集产品,采用纯GPRS的传输方式,有着WAP及短信等其它无线数据采集方式无法比拟的几大科技优势:
  A. 传输速度快:GPRS传输方式,是现阶段可实现的最快的无线数据传输方式。
  B. 更加准确安全:与WAP和短信方式相比数据更加准确安全,不存在网络无法连接、传输中断等硬伤。
  C. 无丢包、延时:无丢包,无延迟,即使遇到节假日等短信通道瘀塞的情况,也能保证数据互动成功率100%。真正从传输数量和传输质量上保证企业经营不受影响。
  D. 更加规范,更有针对性:规范化的专门为企业采集数据定制的个性化表单,定制表单在后台发布后,所有终端可以统一下载。数据采集人员按照表单的格式可以直接上传数据。
  E. 更加丰富的数据:可以上传多达上千字的文本数据,甚至以后可以上传更大容量的多媒体数据。
  F. 统一终端设备管理:统一定制终端设备在管理上也更加规范。可以统一对终端设备进行远程的软件升级。
  2.后台管理
  后台系统布置在服务器上,后台系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高性能的处理能力:后台系统应具有高性能的处理能力,能够满足大量的并发访问的需求,同时,系统架构负载均衡、灵活扩展,可随着用户量的增长,按需增加硬件投入,提高处理能力。
  2. 可靠性:后台系统具有长时间连续工作的能力,并且包括冗余备份、灾难恢复等功能。避免因系统当机等问题给业务带来巨大影响。
  3. 可扩展性: 考虑到企业大多有现有的信息系统,后台系统提供给企业丰富的可扩展数据库接口。
  如上图所示,销售队伍都通过移动互联网访问后端中心系统,其中市场的销售人员使用移动终端设备录入前端数据信息,通过GPRS实现商终端的数据与后台系统数据库之间的数据交换。
  四、系统设计
  4.1 系统配置
  方案
  服务端:
  服务器或者客户自己购置服务器。
  手持式设备端:
  终端设备
  4.2 后台系统性能、可靠性设计
  移动营销系统的后台系统为一个典型的Web系统,其应该具备中型Web电子商务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后台系统将采用Microsoft先进的ASP/ASP.NET技术平台做为核心技术支撑,将从以下几个要点确保系统性能和可靠性。
  1、使用高度预编译的开发技术
  将大量采用高度预编译的开发技术,将关键的性能瓶颈点从设计上独立成一个独立的运行模块,预先编译以便系统可以直接装载进入系统内核,从而省去了运行时重新对脚本进行解释和内存中反复装载造成的性能负荷。
  2、使用COM+负载均衡技术
  充分利用COM+ 基础平台的优秀技术点,将各个关键的组件有效组织起来,最终达到负载均衡效果,极大限度扩大系统的弹性,从而保证系统设计性能。
  3、使用分布式事务处理技术
  充分利用Microsoft Windows平台的内置核心分布式事务处理技术,将各个运行组件和模块适当组织设计在恰当的事务范围中,从而确保系统可靠性得到保障;另一方面,对设计多数据库、不同数据源的数据运行,系统将在可靠性上有更好的表现。
  4、有效进行部署
  在更高性能和可靠性设计上,系统的设计将保证在群集特性上完全兼容,当系统性能和可靠性根据业务需要提升时,将使用Application群集策略进行重新部署,从而将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与硬件极限进行捆绑,满足实际业务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