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技术是物联网重要支撑

RFID技术是物联网重要支撑

2013/11/27 11:07:22
        物联网被称之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代表了信息产业领域的新一轮革命。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发达,物联网应用前景相当广阔,预计将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个人健康等诸多领域。而物联网的支撑技术则融合了传感器技术、RFID(射频识别)、计算机技术、通信网络技术、电子技术等多种技术。其中RFID是构成物联网的关键技术之一。

        RFID是一种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可以快速读写、长期跟踪管理,由于非常看好智能识别的发展前景,恩智浦一直把该技术作为重要的业务领域进行持续地投入。经过长期地研发和推广,恩智浦目前在RFID、NFC(近距离通信技术)、电子护照及非接触式票务等领域稳居优势地位,而这些都跟物联网息息相关。尤其是在交通一卡通、RFID、电子政务、NFC等领域,恩智浦的市场占有率都是全球第一。 

       恩智浦有全行业最完整的RFID产品线。从工作频率上来看,产品覆盖了从低频125kHz、高频13.56MHz到超高频900MHz和2.4GHz的几乎所有的主要频段。从标准上来看,产品支持ISO11784/85、ISO14443、ISO15693、ISO18000等主要的国际标准。恩智浦也是最先提供EPCGEN2标准产品的半导体厂商之一。这些产品在它们各自的应用领域,如交通自动收费、小额支付、防伪、食品卫生、药品跟踪、资源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等领域都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份额。图书馆是RFID特别典型的应用,在中国的RFID图书馆应用领域,恩智浦的市场占有率几乎达到95%以上。恩智浦的RFID也被用于确保食品安全的冷链技术。

        而且基于RFID技术的非接触式智能卡近些年飞速发展。恩智浦非接触式智能卡票务芯片被用于超过65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项目中(在中国,有超过150个城市应用恩智浦的芯片),在世界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

        随着技术的演进,恩智浦正在对MIFAREClassic卡进行升级。现在推广的 PlusCPU卡对MIFAREClassic卡实现了无缝升级,并在安全技术水平上跨上了新的台阶。PlusCPU卡芯片可达到业内最高的性能和安全标准,它采用AES加密技术,包含多项附加的安全和保密功能。而且,现有的MIFAREClassic系统可以轻松升级到基于更为安全的恩智浦PlusCPU系统,MIFAREClassic卡将逐渐被恩智浦PlusCPU卡取代。

        恩智浦PlusCPU卡芯片是一款划时代的低成本、高安全IC,并且通过通用标准认证(CCEAL4+),为客户带来了方便、灵活和经济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