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射频识别的仓库资材出入管理解决方案

射频识别的仓库资材出入管理解决方案

2013/11/28 10:40:48

  本套方案集合了条形码技术、不干胶电子标签技术以及2.4G远距离有源电子标签技术,本套方案可以很方便的实现仓库内外科学管理,使操作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很大程度上给企业减轻了成本负担,而且本套方案科学,实用,操作简单方便。通过日常对仓库到货检验、入库、出库、调拨、移库移位、库存盘点等各个作业环节的数据进行自动化的数据采集,保证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采集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方便企业开展下一步决策,从而为企业生存发展,提供一个重要筹码。
  二、系统构成
  针对仓库物品种类的不同我们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对小物品、零部件之类我们采有条形码进行出入识别管理,对一些稍微大一点的物品,我们采用不干胶电子标签(或采用条形码)进行出入识别管理。对于仓库里的一些大型物品,如经常出入,或又经常在库外的物品,因为容易经过风吹雨打的,如果采用条码的话时间长了条形码易被损坏,因而我们采用远距离、防碰撞、防水、耐磨损的高抗性2.4G远距离有源电子标签进行出入管理。
  系统由贵重物品管理、非贵重物品管理和后台管理三部分组成:
  贵重物品管理 ● 手持PDA读卡器
  ● 900MHZ无源电子标签
  非贵重物品管理
  ● 手持PDA读卡器
  ● 条形码
  ● 不干胶电子标签
  后台管理 ● 路由器
  ● 电脑
  ● 数据库
  ● 基于本方案的专门仓库管理软件
  三、工作原理
  1.对于贵重物品控制,采用900MHZ无源电子标签源电子标签识别技术。通过手持机PDA读卡器对安装有900MHZ无源电子标签源电子标签物品进行识别跟踪管理。利用PDA自动读取标签的信息(可远距离),把读到的信息通过手工的方式利用USB接口把信息导入电脑或则直接通过无线局域网(WiFi)传给电脑,再通过电脑添加更详细信息(如:名称、类别、形状、色泽,市场价格,生产日期控制,使用期等)并自动将最完整的数据上传给数据库。
  2.对于非贵重物品管理,采用不干胶标签技术和条形码技术。对于入库操作,只要在入库前分类产品,并逐类贴上不干胶标签或条形码,再使用手持机PDA读卡器逐个自动记录信息,此过程中只需记录产品先后入库的顺序便可。而后将记录信息以上述同样方式上传到数据库,由数据库统一保管数据。对于出库操作,更是简单,只需用手持机PDA读卡器逐个读取出库物品信息,再将信息上传便可。分站电脑可以访问后台数据库,查看数据,如:何时,何种物品被借出等。
  3.后台存储物品的基本信息,如,物品的名称,物品的编号,物品的种类,物品的出库时间,进库时间等,以及对物品进行有效的管理。
  四、系统特点
  基本特点
  1、现场作业管控: 对入库、出库、移库、外借、盘点等仓库现场作业过程进行指导和监控,帮助企业及时掌握作业执行状况、减少执行差错,提高了仓库管理的效率、透明度和真实度,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仓库管理的运营成本.
  2、读取信息的准确率高,减少人工操作的失误。节省人力物力,把有限的人力资源充分的运用到各个更需要的环节。
  3、写入标签的信息可以进行加密,并进行权限管理,没有相应权限的人、专门读取器不能读标签里的信息。
  4、专业的技术支持 RFID领域内最新技术,聚集了当前最广泛,最实惠的3大识别技术。
  卓越性能
  1、900MHZ无源电子标签卡,高度的识别可靠性,100%的前端识别率;条形码、不干胶标签快捷方便性
  2、900MHZ无源电子标签卡识别距离远(1-10米)
  3、极高的防冲突性
  4、高度的识别稳定性(误码率小于十万分之一),真正达到无误码、无漏卡
  5、快速的识别速度(最快可达到80公里/小时的识别速度)
  安全性、稳定性高
  1、具有本质安全型的防爆、防水性能,具有加密功能
  2、高抗干扰性,对仓库附近的干扰、周界环境无特殊要求,环境适应性强
  3、器件故障率最小化,运行可靠
  4、采用有源识别卡,无电磁污染,免维护,使用安全
  5、利用条形码,不干胶标签,更省时省力
  操作简单方便
  1、软件全中文菜单,具有良好的操作界面
  2、无线监测一体化结构设计,安装方便快捷
  3、无源电子标签,无需电源,经久耐用。
  丰富的查询和报表功能
  1、查询和报表输出、打印功能简单易操作
  2、可对各类物品信息进行查询
  3、也可以对物品进行跟踪
  4、可按要求输出各种信息报表(如:出库时间、入库时间等)
  五、系统功能
  仓库物品出入管理系统、可以对物品的数量以及其所在的位置,同时具有选择跟踪、查询和等功能。
  跟踪:对户外的物品可以根据物品上有源电子标签的信息对物品进行跟踪。
  查询:根据标签ID或条码号对物品进行查询,可以查出物品的物品的名称,物品的编号,物品的种类,物品的出库时间,进库时间等。
  修改:可以对条码号或标签号对物品基本系统信息进行修改,修改信息包括:物品的种类,物品的编号,物品的名称。
  删除:把已不在的物品进行删除。
  使用本系统参照对比:
  实施前:由于数据没有及时更新、人工操作错误造成的账面库存与实物数量不符;
  实施后:利用本系统代替手工记录,实现实时、高效、准确的数据采集,极大减少出错率。
  实施前:缺乏作业指导,入库、移库、出库时无法高效、准确地找到货物位置,难以实现先进先出;
  实施后:仓库人员按照系统建议的货物库位准确执行作业任务,并通过采集器反馈作业结果。
  实施前:难以对货物的库存量、有效期等进行控制;
  实施后:在货物的基础配置中,设置货物的库存下限和上限,如果实际库存不在上限和下限范围中,会给予报警。同时,还可以对货物、库房、库位、具体库存设置锁定状态,如果锁定,将不允许出入库。
  实施前:货物出现问题后难以追溯来源和跟踪去向;
  实施后:系统记录每一批或每一个单件货物的进出库和借还的台帐,用户可随时查询货物的进出情况。通过出库时系统记录的出库日期、经销商或客户等信息,给用户判断最明确的判断。
  六、主要设备介绍
  1、手持机PDA图片及性能
  PDA 硬件配置表
  规格 说明
  操作系统 Wince 5.0
  系统速度 400MHZ CPU
  尺寸大小 长*宽*高 190*80*25(mm)
  显示屏 3.5 寸TFT 低温多晶硅 240*320 高档QVGA 显示屏
  常规接口 RS232;蓝牙Class2 V1.1;无线网符合IEEE802.11b/g标准; GSM/GPRS通信模块
  存储装置 Flash 64/128MB; RAM 64/128MB
  电池容量 3.7V 3200mAh锂离子电池
  键盘 25+1子母数字背光键盘/支持手写输入
  2、远距离无源电子标签卡图片及性能
  规格描述
  产品型号(订购代码) VT-93 (一次性封条)
  物理特性 尺寸 330(长)* 2(厚)mm(总长)
  5.5*2.4mm(细长条)
  85(长)*28(宽)mm(信号部分)
  材质 低压/混合 聚丙烯
  环境 工作温度 -20°C to 80°C (-4°F to 176°F)
  存储温度 -20°C to 80°C (-4°F to 176°F)
  防护等级 IP-66
  协议 EPC Class1 Gen2
  容量 96bits
  频段 UHF
  3、条形码
  4、电子标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