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节约资源 变频器成为最理想的节电设备

节约资源 变频器成为最理想的节电设备

       国家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向是电机节能伺服电机系统是重要的工业耗能设备,年耗电量达1.2万亿千瓦时,占工业耗电的60%-70%,,占全国总耗电量的50%,如果将所有电机系统效率提高5%,每年可节省一个三峡的发电量。考虑到电机的巨大能耗,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支持电机节能技术开发和电机节能产品的应用。


       变频调速是电机节能的最佳途径:变频器通过利用软硬件控制系统来控制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变换为另一种频率,从而实现电动机启动和变速运行,其平均节电率达到20%-30%,最高达到60%,设备投资回收期仅在1-2年,是工业品节能的重要设备。


       变频器在我国的发展趋势是:驱动的交流化,功率变换器的高频化,控制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因此我国要想在注塑机方面有更大的作为,变频器的研发与技术更新是不可或缺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