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达电通DLP大屏幕解决方案在武昌区地方税务局的应用

中达电通DLP大屏幕解决方案在武昌区地方税务局的应用

2013/11/21 11:05:32

项目背景:

       武汉市武昌区地方税务局组建于1994年11月,负责武昌地区38000余户纳税人的地方税费征收管理工作。近年来,为了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地方服务,武昌区地方税务所加强了对经营业务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动态跟踪、智库、风险预警等信息化系统的开发,选择一套智能化、科技化、系统化的显示控制系统显得很重要。

项目方案:

       针对该项目的具体招标要求,中达电通设计的解决方案是:在大厅中心安装一套2行4列规模、单屏60寸DLP拼接大屏显示系统组成显示监测平台。投影单元采用中达电通自主研发设计的多层电动前维护背投结构,可以靠墙安装,大大提高了现场的空间使用率。配合中达电通推出的高性能VisionCON图形拼接处理系统以及矩阵控制系统,操作者通过该平台可以对所有应用的数据进行监控和分析,从而能直观、全面地做出决策和风险管控。显示监测平台通过对关键参数的长期跟踪数据分析,建立相关数据库,得到关键的演化规律。

      台达DVS投影单元采用最新的LED光源灯泡,投影机芯工作原理如下图:

LED光源投影机芯工作原理

采用第三代LED光源的台达DVS系列投影显示单元具有以下技术优势:

     ●  超长灯泡寿命:LED为固态光源,其发光原理不同于传统的UHP汞灯,且在发光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热量,LED光源额定使用寿命可达60,000 小时(超过五年)。

     ●  灯泡即时点亮:UHP汞灯点亮后需要经十几秒钟才能达到最高亮度,而DVS 单元的LED光源可点亮瞬时达到最高亮度,实现即点即亮。

     ●  无需电动色轮:LED具有高速开/关性能,因此DVS系列单元投影机芯中无需配置电动色轮,红、绿、蓝三色LED能够通过DLP芯片的控制快速排序,且其切换速度远远高于色轮,可明显减少可见色彩的切换痕迹。

     ●  色域更宽、色彩更生动: LED的色谱特性和色彩范围均大大超过基于色轮的传统UHP汞灯系统,远超EBU(欧洲广播联盟)标准。同时LED的色彩性能更容易控制,可更好地与显示应用达到最佳匹配,并保障整屏的色彩均匀性。这一特性使DVS系列单元具有更好的色彩表现范围及色彩饱和度,能够呈现出最真实生动的自然色彩。

LED与UHP色谱特性对比

     ●  超宽色温范围:LED光源可在3200—10000K范围内进行色温调整,这一特性使得DVS 系列单元能够满足一些对色温有特殊要求的显示应用,如广电演播室、虚拟仿真等。

     ●  更理想的亮度控制、整屏均匀性更好:UHP汞灯的亮度仅可在10-25%的范围内进行调节,而基于LED的高速特性,LED灯泡可以实现逐帧亮度调节,具有更广的亮度控制范围,且无需使用机械光圈来调节亮度。DVS系列单元投影机芯采用数字化亮度控制,色温恒定,可更好的保障整屏的亮度色彩均匀性。

     ●  绿色环保: LED光源发热量低,低噪音,且不含传统汞灯中所采用的危险物质,是一种环保的"绿色"光源。

     ●  节省成本、真正免维护: DVS系列单元的LED光源机芯无需更换色轮和灯泡等耗材元件,且具有超长寿命,可在显示墙寿命期内节省大量运行成本。此外,投影机芯采用全密封防尘光学设计,无需维护,使显示墙实现真正的免维护。
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独有技术:

     ●  独有的电动屏幕开启技术:屏幕采用由电机驱动液压式杠杆原理的推出及翻转装置,可以电动方式从前方打开屏幕,保证了即使屏幕之间相互挤紧时也可以方便的将屏幕推出,屏幕的推出及收回操作精确平稳,保护屏幕不会受到损伤,使得安装维护人员可以方便的对单元内部的部件包括接口模块、灯泡、色轮等进行维护操作。

     ●  独有的电动六轴调整技术:画面几何调整采用电动六轴光学调整机构,电动六轴的每个轴向均采用精密电机控制,可通过调试软件或遥控器给每个单元电动六轴机构发出指令,电动六轴调整电机即可自动进行相应的调节,每个轴向均可达到0.1mm级的调节精度,远高于手动调节的精度,从而更精确的调整每个单元的画面几何,实现图像的无缝拼接显示。

     ●  独特的电动调节整合技术: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的电动六轴与电动屏幕采用同一个控制模组,并与光机控制技术整合,通过光机的遥控器和调试菜单界面,既可以进行电动六轴的几何调节,又可以进行屏幕及反射镜的机械调整,真正实现了前维护单元的电动调试全面自动化。

     ●  独特的箱体散热通道设计:DVS电动前维护显示单元采用独特的纵向双风道散热结构设计,采用先进的强制冷却及空气对流设计原理,形成高效的空气对流散热系统,具备多组冷却风扇,可将单元内部的热量通过纵向散热通道快速排出,多层堆叠时也不需要预留后部散热空间。

DVS电动前维护与其他前维护单元的技术比较

       VisionCON系列图像拼接控制器采用大容量高速FPGA 阵列和高速数字总线交换技术架构,结合全数字硬件设计理念,实现无操作系统的多屏图像处理器。VisionCON系列控制器具有宽带视频信号采集、实时高分辨率数字图像处理、二维高阶数字滤波等高端图像处理功能,具有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控制器采用数字多总线并行信号处理技术和数字多总线数据交换的处理机制,提供高达180GB/s的总线带宽,极大的提高了系统运算速度,从根本上保证所有输入信号的全实时处理和数据一致性,能够有效的进行多路VGA/DVI信号输入处理。在多单元显示一路信号、一单元显示多路信号、多单元多信号漫游叠加等情况下,显示图像均无延迟,不丢帧。

       VisionDWCS大屏幕系统控制管理软件是中达公司依据多年大屏幕显示系统应用经验,针对大屏幕系统在不同行业应用特点专为大屏幕拼接显示墙开发的应用管理系统,其设计理念的优越性在于全面控制管理和高度集成性,操作方便、高度集成化是本软件最大的特点及优势。VisionDWCS控制界面集成了系统全部控制和监视信息,通过同一操作界面集中控制和管理整套系统,彻底改变以往大屏幕系统操作复杂、不直观的缺陷,被业界公认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控制软件产品。其强大功能及稳定品质,得到众多用户及同行业控制器厂商青睐,VisionDWCS与国内外各专业监控系统、调度系统应用软件的兼容性和捆绑运行能力也在实际应用中得到充分考验。

中达电通大屏幕显示系统管理软件VisionDWCS的主要功能与特点:

1、支持跨平台应用:

     支持Microsoft Windows XP/NT/2000和Unix/Linux操作系统。

2、支持远程控制、多用户控制和优先级控制、用户权限控制:

     具有灵活的控制功能。

3、支持显示设备的多种分辨率要求:

     支持800*600、1024*768、1400*1050、1600*1200等各种分辨率的显示设备,同时还可自定义显示分辨率。

4、灵活、方便的信号窗口管理,丰富实用的显示模式设置:

     各种显示信号以窗口形式在大屏幕显示墙上显示,能灵活实现单屏显示、跨屏显示、共屏显示、叠加显示、任意大小显示、整屏漫游等多种显示模式,可以对窗口风格、开窗参数、窗口比例、窗口位置、窗口大小等进行设置,支持画中画开窗。可根据操作使用的便利性需要灵活设置操作员桌面显示方式。

5、全面、灵活、快捷的信号源管理:

     可方便、快捷的实现视频信号、RGB信号、网络信号源的选择调用、切换显示,可对信号的色彩、亮度等信号参数进行设置、调整。

6、支持强大的预案功能:

     可方便的实现预案编制、保存、修改、删除,可预设预案执行时间,同时支持使用“热键”(快捷键)调用预案。

7、强大的设备管理能力:

     可以对视音频矩阵、RGB矩阵等外围设备进行定义、管理和控制。支持对投影光机引擎开/关控制、灯泡寿命检测。支持对图像拼接处理器远程开/关机管理。可设置各种设备相互之间的通道关系、信号输入、输出的定义。支持各种类型、各种品牌投影机和等离子显示器或电视机。

8、支持第三方控制:

     可与Crestron、AMX等中央控制系统无缝连接,即联即用。

9、多处理器控制:

     支持图形拼接控制器主从和级联方式,支持同时对多控制器的控制与操作,满足大型系统的控制要求。

10、绿色软件可直接运行:

      VisionDWCS大屏幕显示系统管理软件为纯绿色软件,无需数据库支持,不需安装数据库引擎,方便维护、备份等系统管理。

项目配置:

    投影显示单元:DVS-60-XGA L  8块
    图像拼接控制器:VisionCON2000  1台
    控制软件: 1套
    专用的VGA,RGB线缆: 8批

项目总结:

      中达电通作为国内领先的视讯显示系统解决方案专家,针对此次武汉市武昌区地方税务所监测系统的需求,提供的DVS-60系列DLP大屏幕拼接系统,采用无缝拼接显示技术,完全满足了数据监控、数据分析系统的需求。采用LED光源的台达DVS系列投影单元可以提供多种工作模式,给用户更多选择空间,同时也提高了色彩的鲜艳度,加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可以满足监测中心日常显示工作要求。(1024×4)*(768*2)的超大物理显示分辨率、高达60000小时的光源使用寿命可以令系统得到最佳的展现。具有强大信号处理和图形显示能力的VisionCON图像拼接控制器,为信号处理的实时性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大屏幕投影系统项目一般投资巨大,如何保证系统设备的长期可用性更是值得关注的问题。要维持大屏幕系统的长期可用性,设备供应商的技术实力及售后服务能力将起决定性的作用。

      凭借母公司台达集团在国内设有自有DLP投影光机生产基地,中达电通不仅缩短了供货周期,保证了供货的稳定,更重要的是对于最终用户来讲,有了快速优质的厂家服务保证基地,这是其他众多大屏幕系统生产企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强大的系统性能加优质的售后保障,中达电通是您最忠实、可靠、专业的大屏幕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于台达集团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集团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三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台达集团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ww.com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Delta GreenTech (China) Co., Ltd.)¬—台达在大陆的子公司,1992年成立于上海。自1994年开始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平均增长率34.5%的高速发展态势,为工业级用户(如电信、数据中心、电力、石化、铁道、产业机械等)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技术方案中心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为满足客户对高可靠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41个分支机构、64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得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年深耕,在近2000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2年的营业额超过三十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为工业级客户提供节能、新能源、和工业自动化与视讯等工业控制解决方案。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