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注塑机变频节能改造方案

三晶变频器注塑机变频节能改造方案

三晶电气

 

》行业概述       塑胶制品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随着现代社会节能环保的呼声不断,塑胶行业降低生产成本,成为了它们提高竞争力的关键。而在塑胶行业的生产中,数量众多的注塑机是他们的主要生产设备,电能的损耗在其生产成本中占有很大 部分的比例。特别是针对在用电形势较紧张的某些工业城区,经常由于限电停产。因此,对注塑机进行节能技术改造的 变得尤其重要。       常用的注塑机类型可分为:定量泵注塑机,变量泵注塑机,全电动注塑机。但由于制造工艺复杂﹑对使用条件要求 高和设备价格昂贵等种种原因,全自动的注塑机的实际使用量并不多。且在设计上,它已经作了节能技术改造,节能改 造的空间不大。       而变量泵注塑机虽然在节能控制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其使用时故障率较高,加之由于泄漏 及其它的压力损 失和容积损失,转化成的热能会导致直接液压油温升很高,液压油浪费严重。变量泵的实际使用效果也不佳。而变量泵 与定量泵的主要区别就是输出功率的不同,变量泵的输出功率是随负载的变化而变化,而定量泵的输出功率相对恒定, 在小流量动作情况下,变量泵的输出功率很低,而定量泵的输出功率基本恒定。变量泵在实际中的节能改造空间也是很 少的。因此,对于绝大多数用户在使用的定量泵注塑机来说,采用变频节能技术改造的意义更大。

》工作原理和控制方式分析       以常见的定量泵为例,对注塑机进行变频节能改造。注塑机的工作过程约为合模---射胶---保压---溶胶---冷却---开模---顶出制品---顶针返回。由于注塑机工作时在整个生产周期中,合模和脱模,开模系统所需油压较低,且时 间较短;而注射,保压,冷却系统所需油压较高,且时间较长,一般为一个工作周期的40%~60%,同时注塑机生产时 间的长短还与加工工件情况有关。       三晶8000B注塑机变频器可根据注塑机当前的工作状态,如合模、射胶、熔胶、开模、顶针等阶段以及压力和速 度的设定要求,自动调节油泵的转速,调节油泵供油量,使油泵实际供油量与注塑机实际负载流量在任何工作阶段均能保持一致,使电机在整个变化的负荷范围内的能量消耗达到所需的最小程度,彻底消除了溢流现象,并确保电机平稳、精确地运行。       由油泵固有的调速特性可知,在相同流量情况下,用变频控制比用阀门控制油泵所消耗的有功功率要小得多,且流量愈小,差别 愈大。由于泵类负载的特性,采用变频技术改造后,节能效果十分显著,一般可达 20% ~60%。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2路光电隔离信号输入,可直接与注塑机的流量信号和压力信号相连接。 2、提供信号叠加、叠减控制,权重比控制等不同的控制方式。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由选择这2路信号的控制方式, 节电率可达20-50%。 3、运行频率拐点可单独设置,可满足不同的生产工艺要求。 4、采用最新高速电机控制专用芯片DSP,动态响应性能极佳,参数调试方便。 5、电机参数自动调谐,能实现完美的电流矢量控制,稳速精度高,确保变频改造后,不会影响注塑机生产周期,实现 真正意义上的高效节能。 6、过载能力强,1分钟200%的过载能力,确保注塑机在重载工作时,不易跳过载,过电流保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