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立体仓储无线通讯解决方案

研华立体仓储无线通讯解决方案

2013/12/2 14:02:28

  系统需求
通过集成监控设备、计算机、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无线网络设备及自主研发的软件,自动化仓库系统集成商帮助乳制品企业建立自动化立体仓库无线通讯系统。系统的运行及控制由控制中心操作,控制中心操作人员发送指令至堆垛机及穿梭机,以便在指定货架上自动存储或选择材料。
系统的正常运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网络的稳定性,由于仓库存储容量大、密度高且过道狭窄,所以要求设备可以提供能够抵抗干扰、稳定通讯的无线网络连接。而提供更好的无线信号覆盖能力和接收能力是对抗由密集库存及金属高架引起的干扰及屏蔽的最基本有效的方法。当堆垛机行驶时,通过特定算法实现不同AP间的快速漫游通讯。
  系统描述
研华推出的EKI-6311GN是一款性能卓越的无线AP/CPE产品,符合IEEE 802.11 b/g/n无线通讯标准,可以很好地满足智能无线通讯仓储的需求。为解决信号弱的问题,我们将设备分别安装在货架两端,使用漏波电缆提供无线覆盖及天线桥接;此外,堆垛机中的EKI-6311GN可作为客户端模式(CPE)。由于EKI-6311GN可以轻松实现整个仓库无线网络覆盖,并且也可作为网桥即时连接有线设备到厂区中心最高网络,中控室可以无缝连接至仓库设备,而堆垛机中安装的EKI-6311GN亦可根据信号强度自动检测并连接到最佳AP以确保可靠通讯。若PLC通讯接口为串口可通过EKI-1351实现快速漫游通讯。
此外,EKI-6311GN拥有最高26 dBm(400 mW)输出功率,并且可以灵活调节其射频模块的发射频率,从而提供灵活、稳定的通讯信号。同时,研华专有固件(Firmware)针对苛刻的现场环境专门进行了相关优化,使传输质量更加理想。另外,无线分布系统(WDS)协议扩展可以灵活的扩展用户网络范围,无需使用电缆即可连接接入点,同时支持生成树(RSTP)协议和IGMP协议,其低电压PoE供电(12VDC)及IP55防护认证,使EKI-6311GN成为诸多工业应用中的首选理想无线设备。

  项目实施

  系统架构图

研华立体仓储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架构图

  总结
在如今竞争激烈工业应用环境下,低效的材料存储与检索将引起采收期过长,仓库操作员的工作效率降低等诸多问题。而通过研华无线通讯相关设备构建的自动化生产系统与智能仓储系统的可靠无线通讯网络,为用户营造了强有力的通讯保障,让用户的系统实施随心所欲。通过实际测试表明,与其他诸多友商的同类产品相比,在相同的工作环境下研华同业无线通讯产品能够提供更稳定的通讯品质。基于卓越的产品质量及众多实际应用案例的验证,使研华成为了客户可信赖的最佳品牌。
  研华官方微博,围观最新技术动态及资讯http://t.sina.com.cn/advantechchina
  关于研华自动化 –研华自动化成立于1983年,是研华组建的第一个业务单位。研华自动化近30年来一直专注于创新产品及先进技术,致力于成为物联网、嵌入式系统、自动化行业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化企业。
研华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不但能够满足多种严苛工业现场需求,而且可以提升效率、节约能源与降低风险,尤其在自动化计算、控制和I / O及工业通讯方面成就卓著。研华自动化秉承“智能自动化,无缝隙整合”的先进理念,专注于楼宇自动化、智能运输系统、环境和设施管理系统、工厂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电力&能源等领域。经过近30年的发展,研华自动化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遍及20个国家的91个主要城市,我们的目标是始终走在业界最前沿,引领自动化领域发展新潮流,带动整个产业的进步与变革。
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