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 – 台湾工研院电动车案例

物联网 – 台湾工研院电动车案例

工研院是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更是开创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先锋。工研院运用了研发环境的独特性,以及透过绵密坚实的产业网络关系,链接区域或产业的研发能量,积极协助台湾各产业发展与升级。

近年来各国车厂都不断的投入资源来开发使用替代能源的车辆,电动车便是其中的一个发展重点,身为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工研院也在多年前与台湾车厂合作,投入电动车的开发,但在开发测试的过程,车辆有许多重要信息必须被检控及记录,以做为日后分析及改善的依据。由于 InduSoft 包含了远程监控、数据库存取及完整的通讯功能,因此工研院选择以 InduSoft 开发,使其成为电动车开发案的一个管控软件。

初期所面临的挑战

由于车辆是一个移动的对象,不可能透过有线的方式来监控车辆状况,但实时的电动车电池信息、车辆位置都必须在第一时间发布到系统主站并透过 Google Map 显示出来,除此之外,也必须发布到网页让使用者在测试前填写借测申请单,以管控车辆的使用。所以友善的操作界面、实时数据的更新,数据库的应用及用户账号的管理,都是这个项目的一个开发重点。

解决方案

工研院利用一个 GT-540P (GPRS GPS模块) 挂载于每一辆电动车上,让车辆的行车信息,并以主动的方式向 InduSoft 主计算机传送,而InduSoft 则是透过 OPC 驱动将数据截取至画面显示及记录。

 

 车辆锂电池的实时信息 (电量、电压、电流、温度) 采集。  整合 Google Map,并实时将车辆地理位置显示于地图上  透过 InduSoft 数据库整合接口,将信息写入到数据库内。  用户帐户及车辆借测人员的申请登记管理。  

结果

 InduSoft帮助工研院实现以物联网的概念所创建的一套系统,让工研院能有效管控车辆状态。  透过历史数据的分析,让工研院对车辆电池电量及控制程序有一个更好的分析依据,并借此改善电池的应用技术。  车辆的预约及监控,可以透过一般智能手机来实现,提升管理系统的实用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