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瑞德泰科RE100分布式总线IO在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瑞德泰科RE100分布式总线IO在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应用背景
  根据乡镇对环境的要求,对于生活废水必须要经过污水处理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才能够允许排放,所以在乡镇中纷纷建立了很多中小型污水处理厂。
客户要求系统稳定、减少投资成本、控制简单实用、重点数据重点设备要求实时监控、满足符合排放标准的控制系统。
解决方案
  根据客户要求,提出plc+分布式总线IO的控制系统。在物理方法处理和生化处理方法两个阶段分别选用两台西门子S7-300PLC,总线IO选用瑞德泰科的RE100系列分布式总线IO。

方案优点
     1、利用分布式总线IO,采用就地信号采集就地控制的原则,较少铺线施工、缩短工期。
     2、方便维护,集中实时监测,RE100分布式总线IO带有诊断功能,可监测模块运行故障。
     3、降低投资成本,RE100总线IO相对国外进口产品性价比较高,适合对中小型污水厂处理厂。

结束语
  采用RE100远程IO+西门子300[LC控制方式满足了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和安全处理要求,即生成过程自动控制和报警、自动保护、自动操作、自动调节、提高了运行效率,减低了运行成本和投资成本,较少了劳动强度,对污水处理厂内各系统工艺流程中的重要参数、设备工况等进行集中实时监测,对重要设备进行集散控制。目前使用该系统的污水处理厂从正式投运至今。控制设备运行正常,污水处理厂的出厂水质达到了设计排放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瑞德泰科 PROFIBUS光纤链路模块

瑞德泰科 CAN光纤链路模块

瑞德泰科 CANopen光纤链路模块

瑞德泰科 DeviceNet光纤链路模块

瑞德泰科推出DeviceNet光纤链路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