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伟创交流伺服系统在数控机床机械手上的应用

伟创交流伺服系统在数控机床机械手上的应用

近几年,随着中国工业的发展,国际国内对工件部件等元件得加工需求与日俱增,海内外用户对元件精度和使用寿命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作为机械加工最关键的数控机床,也随之在提高技术含量、提高效率、降低故障率、提高加工精度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原先应用于磨床行业的机械传动、液压传动、步进电机正逐步被精度更高、更稳定的交流伺服所取代。

随着经济的发展,劳动力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数控加工产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势在必行,伟创电气与数控加工的南京某机床设备生产厂家合作开发了机床上下料机械手控制系统,数控机床根据机床型号的不同,需要2台伺服电机在XZ两个轴上控制原料的进给,功率范围一般400w—1.5Kw 之间。

 伟创数控机床上下料机械手 

特点:

 1、机械结构:机械手采用伟创交流伺服马达驱动。上下及引拔轴使用气缸驱动。横行、上下手臂均使用进口的高刚性线性滑轨。引拔及上下使用质量轻高刚性的铝合金线性轴承及高刚性轴承钢,能达到取出速度快,高效能、震动小、使用寿命长

 2、双截式手臂:手臂采用导轨结构,此特殊设计不仅增加了上下行的速度及稳定度外,还可配合厂房高低的场所

 3、压力检测:自动检测气压力是否足够,如果压力不足会自动警报显示压力不足,并自动弹出防落气缸防止手臂下滑

4治具回路:预留气压管路与检测信号,预留一吸一抱两个回路,可做吸夹抱等治具取出应用,可应付各种成品多样化的取出。

 

系统结构要求:

1、主轴系统:伟创变频器 变频电机

2、上下料机械手:直线导轨 滚珠丝杆 弹性联轴器 SD600交流伺服

机械手响应特性及伺服性能分析:

伟创电气生产的伺服系统能够很好的满足以上特性要求,同时还有以下优点:

1、伺服电机的安装尺寸与同规格安川、三菱品牌的相一致,避免了机械结构的更改所带来的设计上的麻烦。

2、电源:三相220VAC 与安川、三菱一致。

3、可以选择在驱动器操作面板上设定和更改参数,也可以选择外接电脑进行参数设定及更改,操作简便。

4、参数界面设置简单直观,易学易操作。

5、可以开放通讯协议与电脑进行通讯,进行实时监控,同时也具备整体参数通过电脑写入驱动器的功能,方便客户的参数输入,提高了生产效率。

6、最高可以适应500K脉冲频率,主流PLC都可以使用。

伟创SD600交流伺服系统

行业背景

本行业目前选用的伺服品牌大致有:日本安川、三菱系列,南京埃斯顿以及伟创SD600系列交流伺服。机械手对交流伺服的要求非常苛刻,连续加工重复定位精度误差≤ 5 μm ,国内机床加工工况比较恶劣,例如电压不稳、高温高湿、高污染等。众多的客户在选用伟创交流伺服之前一直选用日本的伺服系统。由于进口产品价格很高,售后服务很难满足客户的要求,给客户的生产成本、机床信誉、服务质量增加了很多的麻烦和负担。因此客户一直在寻找性价比更高的、服务更及时周到的国产伺服品牌。伟创伺服自2011年进入数控加工行业以来,以其高端的技术含量、稳定的品质、实惠的价格、快捷的交货及周到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许。

使用伟创交流伺服的最终用户那里经过长时间的带载运行,系统的往复定位特性、响应速度、可靠性、效率等技术指标与使用进口伺服一致,得到最终用户的认可;伟创公司在售后服务速度、质量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也得到了最终用户的好评。

结束语:

伟创SD600交流伺服系统在数控机床行业的应用,对于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员配置、打破进口伺服的垄断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