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威图伺服在PCB钻铣机上的应用

艾威图伺服在PCB钻铣机上的应用

2013/12/23 11:37:00

一、PCB 钻铣机产品结构介绍

PCB 钻铣机主要由电脑、伺服系统、变频器系统和机械结构四部 分组成。其中伺服系统有 X/Y/Z 轴三套伺服,变频系统有单个或多个 高速变频电机与变频器,机械结构主要有 X/Y/Z 轴丝杆加导轨与工作 台面机架。

二、PCB 钻铣机工作原理

  PCB 钻铣机由计算机,钻铣机控制器和钻铣机主机三部分组成。 工作原理:是通过计算机内配置的专用钻铣软件进行设计和排版,并由计算机把设计与排版的信息自动传送至钻铣机控制器中,再由控制 器把这些信息转化成能驱动步进电机或伺服电机的带有功率的信号(脉冲串),控制钻铣机主机生成 X,Y,Z 三轴的钻铣走刀路基径。同 时,钻铣机上的高速旋转钻头,通过按加材质配置的刀具,对固定于 主机工作台上的加工材料进行钻铣,即可钻铣出在计算机中设计的各 种平面孔槽。 PCB钻铣机外形图

 

三、产品性能:   1.采用双台面独立运动式设计   2.双界面转换操作简单   3.控制系统稳定   4.可单独、分别、同时进行不同模式的加工   5.铣切圆弧平稳性高   6.艾威图伺服选型

 

 

四、艾威图伺服信号线连接

  

五、调试与参数设置

     调试步骤:            确保驱动器与电机,电脑之间接线正确; 参数设置:钻铣机产品的效果主要是由 X 轴和 Y 轴配合加工 决定的,即要求 X 轴和Y 轴的速度响应要一致,定位要准, 过冲小,刚性强。艾威图伺服特有的速度估算功能则可以实 现对 X 轴和 Y 轴的要求,速度估算功能可以提升伺服 30% 的 。速度响应。具体操作如下:           (1)测试 X/Y/Z 轴的负载惯量           (2)将 X/Y/Z 轴的负载惯量写入到PA33,将 PA32 修改为1(速度估算功能有效参数)。           (3)根据 X 轴与 Y 轴的负载惯量大小,设定参数。如 X轴负载惯量比 Z 轴负载惯量大,则 X 轴的 PA5 参数要比 Y 轴的 PA5 参数大,PA9 参数则要保持一致,这样才能保证 X 轴与Y轴响应一致。

               (4)参数设置列表

                  

 

六、结语

艾威图伺服系统在 PCB 钻铣机上已成功应用三年,其优越稳定的性能及性价比在 PCB 钻铣机行业具有巨大的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