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通达HTD-WA380工业无线模拟量采集控制器在热交换站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海通达HTD-WA380工业无线模拟量采集控制器在热交换站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一、系统背景:      

       热交换站按供热形式分直供站和间供站。前者是电厂直接供用户,温度高,控制难,浪费热能,是最初电厂余热福利供热的产物。后来开始收费,才有热力公司。随着商品经济发展,热商品化,热力公司开始提高供热质量,才有直供站,这属于集中供热。还有锅炉供热,省掉电厂环节,但是效率低,污染大已近淘汰。集中供热是发展方向,间供站为主。

       热交换站原理:电厂为一次线,小区为二次线,热源(电厂)热网(一二次线管网)热用户(居民楼和单位)连接处为热力站。

 

二、系统架构:

       海通达科技HTD-WA380工业无线模拟量采集控制器在热交换站系统中主要负责采集各监测点传感器的4-20mA数据,然后通过工业无线的方式将4-20mA的数据传到控制室,用人机界面进行显示。整个系统分两个热交换站,1#站12个4-20mA模拟量采集,2#站8个4-20mA模拟量采集。主要分布式:一次线二次线供水温度值、压力值;一次线二次线回水温度值、压力值;一次线二次线明暖、地暖温度值、压力值,此系统分为两个热力站,海通达科技提供人机界面、工业无线模拟量采集控制器、人机界面数据监测软件。

  

 

 

三、系统效果:

1、整个系统工业无线传输距离5Km,没有架设通讯电缆,减少了布线的工作和施工的周期;

2、整个系统采用海通达HTD-WA380工业无线模拟量采集控制器,精度达到千分之三;

3、海通达科技编辑人机界面组态软件,可随意暂停、启动查看当前系统数据,历史数据1小时存储一次,可随时查看,可SD存储电脑打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通达 HTD-WR8005 工业无线通讯模块

海通达 HTD-WRPPI PLC无线编程模块

海通达推出HTD-WD388工业无线开关量8路输入8路输出控制器(无线0-20Km)

海通达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助力西门子S7-200/300系列PLC实现无线通讯

海通达推出HTD-WRPPI工业无线西门子200系列PLC无线P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