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向导式组态——历史报表

紫金桥向导式组态——历史报表

    本文向大家介绍紫金桥历史报表向导,通过该向导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完成6种类型的报表。

  下图是历史报表向导的运行界面:

  通过画面可以看出,6种类型的报表只需简单的3步就可以完成,大大的节省客户开发的时间。 下面我们以生成一个“班报”为例,说明一下历史报表向导的使  用。通过双击紫金桥导航树内的“向导/历史报表”节点,进行向导配置画面,具体配置如下图:

  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选择数据库点”画面:

  点击“选择点”按钮,进行数据库点选择,选择后的点如下图:  

 

  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生成窗口设计”画面,此时报表模板画面也进行了动态改变,如下图:

  在这里我们可以定制窗口(包括:名称、宽度、高度)、报表(包括:宽度、高度)。

  点击“完成”按钮后,在紫金桥开发环境中可以马上看到刚刚生成的画面。

  以上的内容是历史报表向导组态的操作流程。

  接下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生成报表内所用到的函数。

  注:以上时间运算函数,考虑了润年、润月的各种情况,目的是不让用户在一些细节上浪费时间。

  最后,扩展性。用户在了解以上函数的基础上,可以自由的修改,以满足不同业务的需要。

  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紫金桥软件将继续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良好的沟通渠道、以及对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将更多用户日常使用需求汇总集中,继而丰富到向导式组态模式中,使紫金桥软件真正做到易于上手、快速实施、功能完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