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变频器大幅提升水泥品质

艾默生变频器大幅提升水泥品质

2014/1/13 17:47:14

艾默生的变速电机变频器助力南非领先的水泥生产商显著提升产品的品质及稳定性。

在南非最大的水泥制造公司PPC (Pretoria Portland Cement Company Ltd) 的Jupiter工厂,将新的和回收水泥送至磨机以及从磨机中接收水泥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流程。PPC公司决定采用艾默生的变频器更换老旧变频器,以减少停工时间并提高磨机提升机的控制精度。Jupiter工厂也对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信心十足。

显然,PPC 得出的结论是对四部磨机斗式提升机实施变速控制。为此,PPC向艾默生南非公司寻求控制解决方案。提升开始时加/减速度为10sec/100Hz,然后保持45Hz的速度直至到达卸载点。

在最低10Hz下点动是艾默生变频器的特色之一。该功能主要用于维护。

艾默生的方案由两台37kW和两台55kW的Unidrive SP( 平台解决方案) 交流变频器组成。每台变频器都根据预设的速度控制运行。控制面板由Gauteng驱动中心设计和制造,配有隔离与指示灯,可显示变频器健康状况、启动/停止与报警。

变频器安装完成后,各斗式提升机便能对各关键配料进行精确控制。速度精度达到0.1Hz的速度,料斗可以精确停止在最优位置,而对机械装置产生的张力很小。平稳的加减速大幅降低了对电机、齿轮箱与链条的机械应力,减少了停工时间与维护。

Unidrive SP交流变频器覆盖从0.75kW至1.9MW的整个功率范围,可配置五种操作模式——开环、闭环、矢量、伺服及再生模式——可与大部分工业标准网络连接,并接受大部分类型的位置反馈协议。

PPC是南非领先的水泥供应商,在南非、博茨瓦纳与津巴布韦拥有八座制造厂与三台磨机,业务覆盖采矿、破碎、混合与存储、生料碾磨与均化、煅烧与水泥碾磨。其产品范围包括向建筑与施工行业、混凝土产品制造商、五金店与DIY中心供应的优质名牌水泥。

主要优点 • 提高品质与稳定性 • 高能效 • 更高的精度与控制能力 • 大幅减少停工时间与维护 • 机械应力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