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 Lancashire公司攻克碎玻璃短缺难题

艾默生 Lancashire公司攻克碎玻璃短缺难题

2014/1/13 17:59:10

Bolton市的空气技术专家Tek-Dry系统公司设计制造了一种新型混合物分离机。这种机器在分离过程中无需对玻璃进行粉碎,攻克了全英优质碎玻璃短缺的难题。“Comsort”系统采用已获专利的新型空气技术,为混合物回收利用提供了革新的低冲击分离系统。

Comsort系统为整套设备的8台交流电机提供灵活、高性价比的控制。此系统的核心是艾默生CT的Commander SK交流变频器,每个变频器均通过Profibus来实现相互之间以及与PLC控制器之间的通讯。

由于总回收利用量的增长,且英国很可能达到欧盟下一年目标的60%,玻璃容器制造商所回收利用的玻璃量正在下降,这一现象引起了大家的担忧。在2007年上半年,玻璃回收利用比上一年下降了约30%。据说原因在于瓶子堆积站被地方当局的混合物收集站所取代,从而引起瓶子收集数目下降。

送往重新熔化的玻璃, 其颗粒大小必须至少达到10mm。传统型分离机把玻璃粉碎,使其仅适合聚集或掩埋,在很多情况下会污染其他可回收利用物,降低它们的质量和再利用可能性。

Comsort系统采取不同的方法,不仅能将含有钢、铝罐、塑料瓶/容器和玻璃瓶/罐的混合物流分离,还能将玻璃以与进料时相同的状态分离出来,质量与从瓶子回收站收来的一样。更有甚者,分离出的塑料没有压缩或“压扁的”玻璃碎片,因而处于理想的回收利用状态。

混合的可回收物通过进料斗进入处理流程,再通过一台高架进料机传送到输送带上。操作员在此手工挑拣出不可再次回首的大件垃圾( 例如砖石、玩具、童车等)。此后,用带式磁性分离器对铁质材料进行初分,再通过高性能涡流分离器对铝质材料进行初分。所有这些技术均已非常成熟。

然而,真正独特的地方还是随后的步骤。Tek-Dry使用其专利的空气系统,从塑料/ 玻璃流中分离所有剩下的塑料,留下玻璃原封不动,处于最适合回收的状态。

艾默生的Commander SK变频器控制五台输送机和三台15kW过程供气风机的速度。每一台Commander SK交流变频器都装有一个Profibus-DP通讯模块,用以提供驱动器之间以及与PLC控制器和人机界面(HMI)之间的通讯。

Commander SK外形十分紧凑,且安装十分简单,只需在前置式键盘上输进10个基本参数,就可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对大多数任务的编程。借助SK的SmartStick插件选项,可以非常简单地在装置之间相互拷贝参数。Commander SK具有一整套使用SM插件模块的现场总线选项(可与Unidrive SP互换),还包含一个符合EN61800-3标准的内部EMC滤波器(标配)。

“我们选择Commander SK的原因是它提供完整的套件”,Tek-Dry系统公司电气工程师Ben Hallam如是说,“该款变频器价格适中,且占地空间较小,而我们所需的灵活性和性能却一应俱全。”

第一款Comsort 机器为一种移动款式,处理能力为10吨/小时。该款机器具有最大灵活性的设计,可对其处理能力进行全面评估。所用的PLC 控制器有几种“配方”,根据这些配方,可采用不同的输送机和风机速度来适应不同的材料成分——如:机场垃圾回收物中一般所含玻璃极少。通常而言,家庭垃圾回收物中约含63%(按重量计) 的玻璃、16.5%的塑料、14%的钢、1.5%的铝、5%的填埋垃圾,其中的一部分会在手工挑拣区拣出。

“我们坚信Comsort 为此行业带来了新的标准,”Tek-Dry系统公司工程师Scott Thompson说,“目前所知的任何工艺均无法在此成本下——相当于其他技术的几分之一——生产出如此高质量的碎玻璃。我们认为Comsort将为废物回收带来崭新的面貌,它能够满足今天越来越苛刻的回收要求。本应以碎片回收的玻璃却被白白浪费掉了,我们要改变这一现状!”

主要优点 • 八台交流电机,实现成本效益控制 • 灵活、性能高效 • 占地面积小 • 变频器间相互通讯 • 易于编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