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 风机控制保障斯洛文尼亚水泥生产的安全性

艾默生 风机控制保障斯洛文尼亚水泥生产的安全性

2014/1/13 18:18:51

在安装了由艾默生分销商PS Logatec提供的1MW风机变频器和电机后,斯洛文尼亚领先水泥生产商产量得到了保证。

该项目由卢布尔雅那的Hidroin_eniring d.o.o. 实施,旨在提升水泥回转窑中提供热风的大型风机的可靠性。一个至关重要的控制特性就是避免四米的巨大风机在共振频率下运行,在此频率下运行会引起震动从而损坏风机。该安装相关的所有设备都是大型设备。风机电机重量超过6吨,主轴直径为140mm,连接至电机的四条电缆都是芯线直径为240mm的三芯电缆,690V系统上的电流超过1000A!毫无疑问,该项目所配备的变频器也同样是大型的—1个Unidrive SP模块化变频器配备1个主模块和8个从模块,它们一起构成了总共1MW的要求。主单元加装了一个与SCADA控制系统直接通信的SM Profibus DP模块,以及一个远程监控和访问的SM Ethernet以太网模块。

所选的关键电机是一个690V LEROY-SOMER FSA三相异步交流电机,该电机专为最恶劣运行环境的长使用寿命设计,包括水泥回转窑周围的运行条件。

由PS Logatec公司负责驱动器成柜和现场安装,安装在水泥厂的一个空调房间中。

风机上的传感器检测的震动信号反馈至SCADA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系统确保风机电机加速和减速时快速通过共振频率。电机轴上还安装了一个通过电气耦合与主电机分离的小电机,可在非工作时减慢风机速度,避免热损伤回转窑。

由于Unidrive SP为模块化设计,有效保障客户设备运行安全,即使一个模块发生故障,变频器仍具有降额运行的能力。

艾默生的Unidrive SPM系列提供了是一个多功能的高性价比方案,满足了大功率的驱动要求。简便的安装、多种运行模式( 多脉冲整流、有源再生整流和公共DC母线配置均) 可选,减少了能耗成本。该模块化系列可以组成能够清洁电网的12、18 或24脉冲配置,并配合内置动态负载制动控制器;或组成再生回馈控制系统;还可组成直流公共母线系统实现能量内部循环利用,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主要优点 • 提高了可靠性 • 运行安全 • 可与控制系统直接通信 • 具有远程监测与访问功能 • 多种节能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