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焊接工艺的解决方案 (四)

自动焊接工艺的解决方案 (四)

2014/1/16 10:15:35
      自动焊锡机的焊接工艺问题成千上百,冈田科技能做的就是将最普遍出现的问题展示给用户,具体问题的操作,还是需要操作者多实践。以下将是最后的焊接解决方案:

  斑痕是玻璃起纤维积层物理变化,如层与层之间发生分离现象。但这种情形并非焊点不良。原因是夹具受热过高,需降低预热及焊锡温度或增加夹具行进速度。

  锡尖是在线路上零件脚步端形成,是另一种形状的焊锡过多。再次焊锡可将此尖消除。有时此情形亦与吃锡不良及不吃锡同时发生,原因如下:

A.夹具的可焊性差,此项推断可以从线路接点边缘吃锡不良及不吃锡来确认。在此情形下,再次过焊锡并不能解决问题,因为如前所述,线路表面的情况不佳,如此处理方法将无效。

B.夹具上未插件的大孔。焊锡进入孔中,冷凝时孔中的焊锡因数量太多,被重力拉下而成冰柱。

C.金属不纯物含量高,需加纯锡或更换焊锡。


  焊接粗糙

A.不当的时间--温度关系,可在输送带速度上改正焊接预热温度以建立适当的关系。

B.焊锡成份不正确,检查焊锡之成份,以决定焊锡的型式和对某合金的适当焊接温度。

C.焊锡冷却前因机械上震动而造成,检查输送带,确保夹具在焊接时与凝固时,不致碰撞或摇动。

D.焊锡被污染。检查引起污染之不纯物型式及决定适当方法以减少或消除锡槽之污染焊锡(稀释或更换焊锡)。

  焊接成块与焊接物突出

A.输送带速度太快,调慢输送带速度。

B.焊接温度太低,调高温度。

C.二次焊接波形偏低,重新调整二次焊接波形。

D.波形不当或波形和板面角度不当及出端波形不当。可重新调整波形及输送带角度。

E.板面污染及可焊性不佳。须将板面清洁之改善其可焊性。

  总结以上各项焊锡问题,都是为了用户能熟练的使用自动焊锡机。建议用户使用高品质焊锡,选择适合应用的助焊剂,留意并改善零件的可焊性,焊锡过程中各项变量控制适当,定可保证达到高品质的焊锡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开放体系结构

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及无碰撞路径规划系统的开发研究

工业机器人手臂结构的有限元分析与研究

工业机器人通用控制器研究开发

工业机器人网络控制与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