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的锁夹检测设备数据追溯系统

基于紫金桥的锁夹检测设备数据追溯系统

一、项目背景

激光测量是一种非接触式测量,不影响被测物体的运动,精度高、测量范围大、检测时间短,具有很高的空间分辨率。
在大规模的工业生产中,激光检测的使用也非常广泛。本项目现有的系统采用基恩士(KEYENCE)激光检测装置,对发动机缸盖气门锁夹的装配状态进行检测。其原理是通过激光采集气门、锁夹、弹簧座上的几个点,计算各气门锁夹与气的高度差,及锁夹与弹簧座的高度差,即可显示高度差数据和扫描的轮廓曲线。
但是该系统存在不足的地方,在检测完当前的激光头所到的进/排气门时,这两个气门的位置点数据和轮廓曲线都会显示在基恩士设备的屏幕上。当激光头移动到下一组气门进行检测时,之前的数据就会被清除。因此只能看到当前检测的数据和曲线,没有历史保存功能,也不能够查询历史。而且由于是连续性生产,检测的频率比较高,检测的工件数量比较大。
因此,基于紫金桥软件开发的锁夹检测数据追溯系统,能够解决上述的问题。

二、系统架构

锁夹检测数据追溯系统与原有的设备检测系统并行运行,两者互不干扰。现场服务器从PLC和锁夹装置采集数据进行存储和显示,等等。



三、系统功能

实时数据显示:
采集实时数据,包括检测数值和轮廓曲线,进行实时显示。
历史数据存储:
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存储,包括缸盖检测记录,以及每个位置检测的详细信息、轮廓曲线等。
历史记录查询:
根据日期范围、缸盖序列号、是否合格等条件进行多种方式的查询。并且可以查询每个缸盖的所有检测位置的详细数据和曲线等。
历史数据统计分析:
统计每个气门位置的生产量、合格率、不合格率,以及数据分布曲线等。

四、系统效果

1) 操作菜单
菜单主要包括:主界面、历史查询界面、历史统计界面、用户管理界面、注销登录、退出系统。

指示灯“GE-PLC”:标示PLC连接通讯状态,变绿色为正常。
指示灯“KEYENCE”:标示基恩士设备连接通讯状态,变绿色为正常。
2) 主界面
该界面进行实时数据检测的监视,开始测试时“开始”指示灯变绿色,结束测试时“结束”指示灯变橙色,PLC复位后“复位”指示灯变亮灰。
Intak代表进气侧,Exhaust代表排气侧,1st代表第一次检测,2st代表第二次检测。工作流程与现场已有的亮灯方式一致,初始都为暗灰色,合格为绿色,不合格为红色。


 

在检测复位之前,都可以点击任意一个亮灯的位置,对当前具体信息和曲线进行查看。可以改变X、Y轴坐标以不同的数值上下限范围显示,同时可以点击鼠标左键拖动一个范围放大显示,点击鼠标右键缩小范围显示。





3)历史数据查询
该界面提供查询工件的检测历史功能,分为二种方式:按时间查询,按缸盖号查询。按时间查询:选择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筛选状态,进行综合查询。按缸盖号查询:根据输入的缸盖号关键字进行模糊查询。




选择某一个工件的缸盖号记录,点击“查看”栏的“点击”链接,能回溯显示这个工件检测的历史数据。
历史气缸明细数据的显示与实时检测界面的查看方法类似。
4)历史数据统计
统计查询:对选择的时间范围内的工件整体和每个检测位置进行统计,主要包括工件总数、合格数、不合格数、计算合格率。




曲线统计:对选择的时间范围内的单位位置的OUT值的分布情况进行统计,绘制成图表形式。可以修改显示的X、Y坐标上下限范围。通过“筛选”下拉选择,显示该Head的4个全部OUT值,或者某个OUT值的分布。

 

五、总结

通过该系统,实现了激光锁夹检测的实时数据显示、历史数据存储,以及历史追溯和统计等功能。这将对生产管理和产品分析等方面带来很大益处。

更多资讯,请登陆:www.realsoft.c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