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轻盈、抗震,普尔世电源为大型船舶保驾护航

轻盈、抗震,普尔世电源为大型船舶保驾护航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巨轮要想“济沧海”,就必须要有一颗强大而稳定的“心脏”。而这里所说的“巨轮的心脏”就是体型巨大、重达千吨的大功率低速柴油发动机。

大功率低速柴油发动机广泛应用于散货船、油轮、集装箱船等大型远洋船舶上。

由于船舶日趋大型化、巨型化与自动化以及对船舶主机的经济性、可靠性的要求日益提高,大功率低速柴油机的技术发展呈现出整体优化的趋势,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

1)  单机、单缸功率越来越大,如K98MC的单缸功率最大可达5719kW;

2)  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率,二冲程低速柴油机的燃油消耗率已降低到164.6g/kW h;

3)  平均有效压力已达到1.90~1.95MPa;

4)  采用高压比、高效的新型增压器,如ABB公司研制的4P型增压器,压比高达5:1;

5)  采用电子调速器系统、电控燃油喷射系统、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智能化电子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低速柴油机的可靠性,改善低负荷性能,降低油耗,控制NOx排放,以及安全保护控制等。

图1   大功率低速柴油发动机

 

案例中的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为海洋及能源市场提供贯穿整个使用周期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方面有着非凡的技术积淀。但是在为“巨轮心脏”的各种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配电时,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一般的体型较笨重的电源常常无法经受震动的考验,曾多次发生电源被震落的事故。PULS普尔世的24V/20A工控电源CPS20.241(图2)以其轻盈的“体重”、卓越的抗震性能被该公司选中,从此为这些万吨巨轮的“心脏”提供平稳可靠的优质电源,保障这些庞然大物扬帆远航。

图2  普尔世CPS20.241:轻盈、抗震

 

本案例中普尔世CPS20.241的优势在于:

1)  优秀的抗震特性:30g 6ms, 20g 11ms,满足IEC 60068-2-27标准的要求;

2)  最小的体积与最轻的重量:尺寸为65x124x127mm(宽x高x深),在同类产品中体积最小,重量仅为1000克;

3)  超高的效率和预期使用寿命:CPS20.241相比市场上同输出的其它电源产品在各负载段均具有最高的转换效率,满载时高达94%(参见图3)。这也使得从空载、轻载到满载时,电源的发热都能达到最小,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4)  峰值电流输出功能:输出80A、持续15ms、输出电压保持在20V以上的短时峰值电流输出功能,使得保险丝更易熔断,或为了满足某些特定负载的短时大电流的需求;

5)  完备的标准和认证:CE、UL、ATEX、IECEx等;

6)  灵活的安装方式:导轨安装和墙面安装两种安装方式可供选择,可根据应用现场实际情况进行最合适的安装。

 

图3  CPS20.241在各负载段和竞争对手的转换效率比较图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作为“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的技术革命先驱,自成立伊始一直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的导轨式电源的研发和应用。随着世界远洋船舶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强劲的船舶发动机对于其控制系统可靠性的要求也必将进一步提高。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为更多“中国制造”的巨轮保驾护航,与中国的船舶事业共同成长。

 

参考文献:

[1] 冯明志. 船舶中低速大功率柴油机现状及发展[J]. 铁道机车车辆RAILWAY LOCOMOTIVE & CAR, 2003, Vol.23: 21-2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