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人机界面MPI直连在鞋机上的应用

维控人机界面MPI直连在鞋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本项目为某鞋业车间多台机械集中控制系统,客户要求该系统实现人机监控大型鞋机的运行管理,实现现场人机的交互。对于现场的人机交互设备需求,我们通过HMIs7-300连接,控制多台机械部件对应各个扩展IO来控制人机的互动!

二:控制系统设计方案

组成部分如图显示:

 

 

 随着时代发展的特点和人们观念意识的转变,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世界,想必智能化社会的到来是大势所趋。早前制鞋业存在缺乏超前的生产观念和高效的技术设备,以致于工作效率低下,没有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上站稳。近几年,鞋企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变过程中,开始纷纷将眼光瞄向高新技术生产,积极抢占市场信息化的制高点。

据了解,制鞋行业“十二五”规划中对企业提出了长远发展要以智能化做后盾,企业目前最迫切地是要从“数量规模型”向“数字规模化”转轨。业内人士提出把信息化纳入企业发展的规划当中去,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一种整体趋势。因此,鞋企有必要积极完成信息化建设,使企业的各项工作流程可以有条不紊的进行,引导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当前,制鞋业需要迎合信息时代的发展,通过配备适应现代企业管理运营要求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基础设备设施,设备采用半自动或全自动的特点使减少劳动力使用成为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有利于企业进行扩大再生产,为企业创新和发展过程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着科技的发展,鞋业的发展走向人机操控来提高效率降低相关的成本,实现现代化管理,通过使用MPI协议实现人机和PLC控制机械设备,有效的管理和操作人机对鞋业生产的管理。

人机界面PLC之间的通讯方式有3 种: PPI(点到点)通讯方式,MPI(多点)通讯方式和PROFIBUS-DP 通讯方式。

    该系统中采用MPI(多点)通讯方式。由于MPI 接口是RS485 结构,PLC 与人机界面之间通过RS485 线相连,其传输速率为187.5k 波特率。一个MPI 网可以有多个网络节点,其地址是在S7-200 硬件组态中设置的。该系统中人机界面的MPI 地址为“1”;CPU MPI 地址为“2”。人机界面与过程之间通过PLC 利用变量进行通讯。通常在PLC 和操作单元之间交换的数据为过程数据。为此在组态中创建指向PLC 上某个地址的变量。触摸屏从指定的地址中读取该数值并显示它。同样的,操作员可以在触摸屏上输入将被写入PLC 上某个地址的数据。

   在这大些鞋机系统中将PLC 和触摸显示屏结合在一起,并采用PLC 和触摸屏的相应软件对各采样值进行控制、处理,在温度、电流、电压的实时显示、数据记录、报警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操作人员不仅能方便的观察和掌握该装置的实时运行温度,还可根据报警消息,快速的排除故障;借助历史记录,管理人员还可对重要数据进行分析、查询,可大大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三 结束语

 

数字化生产必然是未来鞋业的发展趋势。那么作为源头制造商,应该坚持走智能生产新路,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或工艺流程,不断推陈出新,相信MPI和人机的应用对鞋业的生产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有效的提高了生产的效率和管理的效率,走向科技化现代化生产路线,拓展鞋业未来的发展。

 

 

公司官网:http://www.we-con.com.cn

微博:(网页版)http://e.weibo.com/wecon           (手机版)http://weibo.cn/wecon

淘宝:http://shop60171806.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

电话:0591-87868869-883

QQ:26987215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