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RS模块 LE5404动态域名使用

GPRS模块 LE5404动态域名使用

2014/2/12 10:16:23

1. 路由器端口映射设置

如果直接是运营商的网络通过宽带拨号或ADSL拨号进入监控电脑的情况(在电脑上拨号,不通过路由器),则不需要进行路由器设置。如果运营商的物理连接先进入路由器(有线或无线)监控电脑位于路由器下面一个局域网的话就需要对路由器进行设置了。
路由器设置方法如下:
1.1 静态路由信息设置
步骤1:使用路由器管理地址登陆路由器B管理界面,点击“路由功能”菜单,选择“静态路由表”,如下图:

步骤2:点击“添加新条目”按钮,在静态路由表中填写相应的参数。

步骤3:点击“保存”按钮后,在静态路由表中可以查看已有配置。

1.2 端口映射

TP-LINK TL-R410
端口映射
本例中设置监控电脑的IP地址为192.168.1.103,端口号在PLC编程软件中已经定义为5001.
1、首先登陆到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
2、点击左边“转发规则”前面的‘+’号
3、在展开的菜单里面点击‘虚拟服务器’
4、在右边服务器端口下面填‘5001’,ip地址下面填‘103’,协议选择‘TCP’,在‘启用’下面打勾
5、点击‘保存’之后即可

 

2. 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
花生壳是一套完全免费的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客户端软件。当您安装并注册该项服务,无论您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使用任何线路,均可利用这一服务建立拥有固定域名和最大自主权的互联网主机。"花生壳"支持的线路包括普通电话线、ISDN、ADSL、有线电视网络、双绞线到户的宽带网和其它任何能够提供互联网真实IP的接入服务线路,而无论连接获得的IP属于动态还是静态。
注意:建议工业现场使用时注册并购买 专业版或更高可靠性的账号使用。
按照花生壳官网的说明进行域名的申请,在监控电脑上下载花生壳客户端并登录账户即可实现本机的动态域名解析,每个账户可以建多个域名。
下图是我们要使用的域名

在客户端软件中双击自己申请的域名就会弹出一下对话框:

远程任意一台能访问因特网的电脑如果能ping通这个域名说明花生壳设置OK。
如果网络不支持或设置不正确的时候就不会提示“域名已激活并指向正确“
在AT_GPRSGateWay,监听时在主机IP处输入域名即可。

 

注意:花生壳软件的作用是把一台能上网监控电脑的动态公网IP跟一个确定的域名绑定,使得每次开机或重新建立通讯域名始终不变。因为域名不会变化,所以和利时的LE5404模块就可以通过域名找到这个公网的路由。
因为路由器下面是个局域网,这个局域网内的所有电脑虽然都能上网,但是他们共用1个公网IP,端口映射的作用就是让LE5404找到这个公网IP后根据端口映射规则再找到局域网的某个确定IP(譬如本例中监控电脑的IP固定设置为192.168.1.103)
再者,如果是无线网卡,就直接是无线网卡生成的IP(115.138.107)

3. 花生壳及域名申请
一、下载 和安装花生壳  

二、注册花生护照
请点击客户端主界面中的〔注册花生护照〕进行免费注册
https://console.oray.com/passport/register.html?fromurl=https%3A%2F%2Fconsole.oray.com%2F#per)。
按要求填写你要注册的用户名,以及用户名密码
填写密码保护问题
成功申请花生护照后填写护照完整资料

三、注册免费域名
重新到 Oray.net 网站首页,用刚刚申请的花生护照登录,点击导航栏 “ 域
名服务 ” ,选择 “ 申请免费域名 ”
点击 “ 现在注册”
输入自己的邮箱,是用来激活域名的
刚刚注册的域名并不会实时的显示在花生壳客户端,需要重新登陆花生壳客户端
刚激活的域名记录需要刷新花生壳客户端才能生效
刷新后可以看到该域名记录前面出现一个彩色的花生壳图标,说明此域名记录
已经激活成功。

4. 各种常见路由器的端口映射设置图解
4.1 TP-LINK TL-R410 端口映射

以架设web server 为例:路由器内网ip 192.168.1.1,web server的内网地址为192.168.1.50;
1。首先登陆到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
2。点击左边“转发规则”前面的‘+’号
3。在展开的菜单里面点击‘虚拟服务器’
4。在右边服务器端口下面填‘211’,ip地址下面填‘50’,协议选择‘TCP’,在‘启用’下面打勾
5。点击‘保存’之后即可

4.2 TP-LINK TD-8800NAT端口映射
以架设web server为例,路由器内网地址192.168.1.1,web server的内网地址为192.168.1.2:
首先登陆路由器Web管理界面:
在服务表单单击网络地址转换,在NAT Option选择NAT Rule Entry。点击添加,并填入相应参数:
请参照下图:管家婆软件请将端口改为(211)

设置完成后点击提交就行了。

具体参数说明如下:
Rule Flavor: 规则种类。
Basic Rule:提供保留IP到WAN IP的地址翻译,但是端口不发生变化。
Filter Rule:象Basic Rule一样提供保留IP到公网IP的转换,但是这种翻译只有当本地相应IP发出访问特定IP和特定服务(Web/FTP)时才发生。
NAPT Rule:系统的出厂缺省设置。这种设置将局域网的保留IP地址和端口翻译为公网的单一IP地址和在NAT全局配置中规定的端口。这种方式提供对LAN的最安全的保护。
Bimap Rule:此方式将局域网中的某台PC(IP)完全透明对应到公网的IP,这样许多复杂的应用如MSN话音,网络游戏可以在这台PC正常运行。
RDR Rule:通过地址和端口的配置,使Internet上的用户可以通过访问路由器的广域网IP来访问内部网络提供的诸如Web Server或FTP Server服务。
Pass Rule:尽管很多设定的规则会翻译局域网保留IP到公网IP,但可以通过设置PASS rule将某些固定IP不能翻译为WAN IP。
Rule ID: 判断地址翻译规则的序号,最小的序号最先执行,如有规则符合,不再向更高的ID判断执行。
IF Name: 请选择相应的广域网接口,如PPP,1483B等。协议: 选择相应协议(TCP/UDP/ICMP等)。
Local 地址 From: 使用规则的本地IP起始值,如果选择全部则填0.0.0.0。
Local 地址 To: 使用规则的本地IP终结值,如果是单一IP,填入IP起始值。如果选择全部则填255.255.255.0。
Global 地址 From: 不用修改。
Global 地址 To: 不用修改。
目的端口起始值: 目标IP的端口起始值。<BR> 目的端口终止值: 目标IP的端口终结值。
Local端口: 本地IP端口。

4.3 SonicWall防火墙端口转发

SonicWall防火墙端口转发流程如下:
以架设Web服务器为例,假设Web服务器的内网IP为192.168.0.50
首先登陆到防火墙,选择“Access",然后看默认的第一项“Services” ,
在第一条“Web (HTTP)”后面的“LAN Out”里面打勾。然后在后面的“Public LAN Server”下面输入192.168.0.50,最后选择下面的“Update”就可以了。
图片参考如下:

4.4 伊泰克 TD-2001 端口影射

注意:端口绑定只适用于启用NAPT状态下设置,在RFC 1483 Bridge模式下不可用。
只可绑定固定端口的服务,对非固定端口的服务不适用。
 端口绑定最多可设20条。
 以PPPoE 模式下架设FTP Server为例:假设Ftp服务器的内网IP是192.168.1.2。
首先进入MODEM的WEB控制界面,进NAPT选项,选中“Interface”里的“PPP ANY” ,在“Port Num”里填入FTP的端口号“211”,“Protocol”里选“TCP”协议,“Server IP Address”填入FTPServer的IP:“192.168.1.2”点“Add”再点“OK”

 然后进入“Save Configuration”里点“Save”保存设置。

最后进“Reboot”点“Reboot”重起MODEM。
测试注意:用公网IP或域名测试端口绑定后的服务,必须在外网(与局域网断开的公网上)测,如在局域网内用公网IP测,因没有通过MODEM的NAPT解释,就会返回(只会登录MODEM或提示错误)。所以请断开局域网,用普通MODEM拨号后再用公网IP或域名测试。

4.5 神州数码DCAD-6010RA端口映射
首先登陆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默认的ip是:192..168.1.1,用户名是:adsl,密码是:adsl1234)
进入之后依次按如下顺序选择:Services—&gt;NAT
在NAT Option选择NAT Rule Entry。然后点击“添加”,之后出线如下界面,填入相应参数。

设置完成后点击提交就行了。

具体参数说明如下:
Rule Flavor: 规则种类
Rule ID: 判断地址翻译规则的序号,最小的序号最先执行,如有规则符合,不在向更高的ID判断执行。IF Name: 请选择相应的广域网接口,如PPP,1483B等
Protocol: 选择相应协议(TCP/UDP/ICMP等
Local Address From: 使用规则的本地IP起始值,如果选择全部则填0.0.0.0
Local Address To: 使用规则的本地IP终结值,如果是单一IP,填入IP起始值。如果选择全部则填255.255.255.0
Global Address From: 不用修改
Global Address To: 不用修改
Destination Port From: 目标IP的端口起始值
Destination Port To: 目标IP的端口终结值
Local Port: 本地IP端口

注:实现管家婆软件的端口映射,请将端口改为(21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