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型沉筒式液位计的研制与应用

新型沉筒式液位计的研制与应用

2014/6/27 10:03:26

液位检测是工业生产中经常用到的检测环节,准确的液位值是工业控制过程中常用的参数。但一些特殊的工业工况中,如高温、重粉尘、蒸汽、震动以及液体有较强粘附性和凝固性,成为制约传统液位检测装置不能正常工作的因素。

目前国内外常见的液位检测装置主要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接触式的主要是浮子式、电容式等,在工作时需要投入到被测液体中。但是在一些特殊工业环境如上述情况下不能正常工作,电机的搅拌和材料的粘附性和凝固性是制约传统接触式液位计的主要因素。对于非接触式的例如雷达、超声波等液位检测装置,工业环境中的重粉尘和蒸汽成为其应用的主要障碍。

新型沉筒式液位计采用拉力传感器加沉筒的检测组合,其中所使用的拉力传感器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灵敏度高、受环境干扰小等优点。这种液位计不仅克服了工作环境的限制,保证了检测的持续性,还可以结合软件调整检测零点、去除误差较大数据,保证了检测的精确性,它的灵敏度、抗干扰性、稳定性与使用性能方面与传统的液位计相比有较大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