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38】宇电AI-501在挤出机(塑料管材)上的应用

【宇电应用38】宇电AI-501在挤出机(塑料管材)上的应用

  塑料管材作为化学建材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优越的性能,卫生、环保、低耗等为广大用户所广泛接受,主要有PVCPEPPR管道三大类,其中PVC管道占塑料管道近70%的份额。塑料管材生产线主要用于供水、排水系统食品、化工领域输送系统矿砂、泥浆输送系统,线缆系统等方面。

 

     塑料管材生产线由控制系统、挤出机、机头、定型冷却系统、牵引机、行星切割装置及翻料架组成。每条管材生产线有两台挤出机,其主要一台挤出机采用强力输送衬套及高效螺杆,另一台较小的挤出机用于挤出标志线。 塑料管材生产线的工艺流程:生产流程原料+助剂配制→混合→输送上料→强制喂料→锥型双(单)螺杆挤出机→挤出模具→定径套→喷淋真空定型箱→浸泡冷却水箱→油墨印字机→履带牵引机→抬刀切割机→管材堆放架→成品检测包装。


     塑料管材机的主机是挤塑机系统,它由挤压系统、传动系统和加热冷却系统组成 。首先加热装置(电阻加热、感应加热)由外部加热筒内塑料,使之升温,塑料通过挤压系统而塑化成均匀的熔体并在这一过程中所建立压力下,被螺杆连续的挤出机头。为了排除螺杆旋转的剪切摩擦产生的多余热量,避免温度过高使塑料分解、焦烧或定性困难,设备还需加装冷却装置(风冷和水冷)。

 

 

     使用宇电温控器 AI-501\AI-508用于控制塑料管材机温度和转速,仪表的精确控制与稳定性能,能够保证塑料管材的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