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橡皮糖(彩豆)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建工程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橡皮糖(彩豆)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建工程

        徐记公司对橡皮糖(彩豆)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建工程立项,要求把生产线从旧车间搬迁至新厂并进行技术改造及扩建。委托汇诚公司实施自控、工艺及电气的设计和施工改造,原有旧车间没有集控的中控系统,各工序有着独立小控制盘系统,工序相互间没有直接的联系,主要生产装置是采用欧洲德国BOSCH原厂引进的整套装置。经调研发现,原厂引进的成套装置不提供与第三方系统通讯的接口,而且存在设备老化的问题,部分控制器及仪表已经处于半失灵状态,不便于直接搬迁使用。
        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原有的主体机械类设备和仪表继续使用,原配套电控盘拆除,新车间建立一套中控模式的集控系统,控制工艺重新按新设备的要求设计,MCC(马达控制中心)重新设计。中控系统采用西门子的S7-300系统加上WINCC(2048 PowerTags)上位监控。总IO点数600,控制回路数280,上位配置1台工程师站、1台操作员站、现场2台触摸屏。控制方式由原来的工序间独立操作,改为由中控集中控制,减少了现场操作人员,生产产量和质量得到稳定,而且工艺生产控制精度和稳定性与原厂设备相差不大,同时由于自动生产报表的建立,生产各个环节的数据源都得到有效的监控,还有最直接的便利就是由于剥离了原装进口的电控盘和MCC,控制系统实现了国产化,系统设备的日常维护费用极大降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