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机器人自动导航方案

汽车机器人自动导航方案

2014/3/13 14:37:09
本文详细介绍了使用DSP为图像分析核心,包括车道偏离,仿撞预警,语音录放、键盘及显示、报警及雷达等外围电路的设计,给出一套基于图像分析+雷达测距的汽车自动导航系统软硬件解决方案。

一,功能

系统装配在汽车上后,能结合本车的速度自动判断车前方的障碍物,当车辆前方出现障碍物对本车构成威胁时,他能自动报警,提醒驾驶人员注意,驾驶员就能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驾驶员未听到报警或听到报警未采取措施或采取措施迟缓或者出现失误时,它能使汽车自动减速、自动刹车,有效的保护车辆和乘车人员的安全。
     
障碍物不构成威胁时,能使汽车处于正常状态,不影响本车提速和超车,无论白天、夜晚,该装置都能有效发挥自动防撞作用

1,及时准确地测量出行驶中的车辆前方障碍物的距离,可以对驾驶员起到提前“预警”的作用,减少和避免撞车事故
2,防止汽车拐弯时,和盲点车侧面相撞或者刮蹭,
3,行至交叉口时可通过雷达判断是否堵车,
3,通过智能分析发现路线偏离,提醒报警(单线,改线,无线)
4,在大灯坏,雨天,傍晚,大雾等特殊环境中行车
5,通过视频分析防司机瞌睡
6,预留GPS电子狗,DVR黑盒子功能接口。
7,预留LCD,选留hud抬头显示接口。
8,可探测企图接近车身的行人

二,解决方案,实现如下:
    
主要有测距系统、信息处理系统和刹车执行系统三部分组成。
    
测距系统:该系统采用摄像头图像处理技术,经过严谨的科学论证、精确的计算研制而成,他的主要作用是探测前方障碍物的距离。
    
信息处理系统:对测距系统发来的信息,通过计算机编码程序进行识别运算和处理,然后根据处理要求向刹车执行系统发出指令,来实现对刹车执行系统的控制。
    
刹车执行系统:根据信息处理系统发出的指令,刹车执行系统按照要求进行有效的制动。1.产品体积小,安装简便,操作使用方便,切适用于任何车型,在不改变原车结构和性能的前提下即可安装使用。

三,特点

1.车辆前方遇有障碍物并对车本身构成威胁时,能实现自动报警,自动减速,自动刹车,最终避免汽车与障碍物相撞,实现主动防撞。

2.采用多重保护和可靠性技术,大量采用进口汽车级元器件,系统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

3.人性化设计,不影响原车的起步、加速、超车、高集成化、高智能化组合,充分展示其多功能性。

4.易安装,适用于各种车型,不改变原车结构和性能,抗干扰性强,有良好的稳定性。可提前预警,点亮刹车灯,防止后车追尾。人性化设计,自动解除,手动解除即可操作,不影响原车起步、加速、超车,并设置可根据驾驶人员的需求,开启或关闭装置. 

四,防撞自动导航仪的主要设计指标

(1)报警距离:5~30 m,根据用户的具体需要连续可调;

(2)根据用户的需要选用分档:0.6 m,1.0 m,1.5 m,1.8m,2.4 m;

(3)电源:车载电瓶12 V;

(4)环境温度:-20~+70℃;

(5)尺寸:155 mm×155 mm×63 mm,重量:3.5 k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开放体系结构

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及无碰撞路径规划系统的开发研究

工业机器人手臂结构的有限元分析与研究

工业机器人通用控制器研究开发

工业机器人网络控制与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