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40】宇电AI-208温控器在模温机上的应用

【宇电应用40】宇电AI-208温控器在模温机上的应用

     模温机最早应用于注塑机模具控温,全名为模具温度控温机,简称模温机。模温机是根据导热流体(水或是导热油)来划分。区别在于运水式模温机通常最大出口温度95度,而运油式模温机温度大于150度,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及化学、油脂、合成纤维、纺织印染、塑料及橡胶、造纸、食品、空调、 筑路、制药等各行各业。其中用在塑胶行业的运用最为普遍,其主要作用是: 1、提高产品的成型效率; 2、降低不良品的产生;3、提高产品的外观,抑制产品的缺陷; 4、加快生产进度,降低能耗,节约能源。从广义方面讲,它应该叫做温度控制设备,包含加温和冷却两个方面的温度控制。

 

      

        模温机由加热冷却系统、动力传输系统、液位控制系统以及温度传感器、注入口等器件组成。通常情况下,动力传输系统中的泵使热流体从装有内置加热器和冷却器的水箱中到达模具,再从模具回到模温机;模温机在生产中,如果模具的温度超过温控器的设定值,温控器就会输出信号,断开发热管的电源,从而停止加热。当温度低于温控器的设定值时,温控器又输出信号,闭合发热管的电源,开始加热。如此,周而复始,将温度恒定在所设定的值。由于流体到模温机的时候本身带有一定的热量,所以温度就有可能超过设置温度过多,这样温度控制仪表就使用报警输出带动冷却水阀,使模温机的温度降低到使用点;模温机使用的场合不一样,对温度的精度要求也不一样,比如高光注塑模温机在橡胶设备中升温后还需要长期执行一个降温冷却的过程。这就要求冷却时温度的精度要求就很高,就需要温度控制仪表具备加热/冷却双输出的功能。

 

   

    宇电AI-208AI-518系列温控器在模温机上面有着成熟的应用。其控温精准,温漂小,能够使控温系统稳定运行,增加产品工艺品质,提高产品质量。也为终端客户节约能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