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SymLink的多种设备接入PKS平台解决方案

基于SymLink的多种设备接入PKS平台解决方案

2014/3/19 14:50:20

       DCS系统是一个由过程控制级和过程监控级组成的以通信网络为纽带的多级计算机系统,综合了计算机,通信、显示和控制等4C技术,凭借着其强大的功能,开放灵活的特性在能源、石油、石化、化工等领域广泛应用。 需求与顾虑        本项目的用户属于能源化工行业,现场采用了多款控制系统,包括:西门子S7-300/400PLC、GE RX7i、ABB AC800F、霍尼韦尔HC900以及Tricon ESD安全控制系统。总共包含了15套装置,分布在不同车间,用户需要将多个子系统的数据统一汇总,并且推送到霍尼韦尔的PKS平台。        在与用户做沟通交流的过程中,用户提出了一些顾虑:        1)子系统与DCS采用Modbus通讯方式的稳定性问题。        这里提到的Modbus方式,指的是DCS上安装配置Modbus主站卡,PLC及其他系统作为Modbus从站通讯。而DCS的Modbus主站卡,设计用途是用于接入现场少量的现场仪表,并且对时序要求很严格。因此当接入点数多的时候,时常会由于通讯超时而触发DCS端报警,给人以不稳定的感觉。加上Modbus协议本来是一种窄带连接(例如地址位只有一个字节,每幀数据长度只有256字节等),在数据量过大时,稳定性和效率确实存在问题。        2)子系统上位机软件与DCS系统直接连接存在的隐患。        PLC上位机软件各不相同,而且关机或重启的可能性较大,与DCS连接中断后,需要恢复过程,而且有时需要人工干预。稳定性差且不方便。 解决方案        充分考虑用户需求与顾虑,本着以下原则提供解决方案:        ●平台化原则        本方案中采用SymLink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作为统一的数据采集推送装置,SymLink核心平台是一套针对业务数据处理的“平台化系统”,可将不同厂家、不同类别、不同接口类型的设备协议及报警、事件、断线缓存等功能统一封装。用户只需通过一台电脑即可远程部署不同的子系统规约协议到SymLink平台。        ●归一化原则        SymLink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可根据不同子系统的设备协议实现数据解析,形成实时更新的现场数据,可以充当企业的“Data Pool”(数据池)使用,实现不同数据的归一化管理。        ●标准化原则        SymLink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可提供标准OPC接口,将归一的数据以标准形式推送至霍尼韦尔PKS系统,并且通过平台统一管理。        具体系统架构如下: 

 

       在此方案架构中每个子系统都配备一套SymLink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实现不同子系统的协议解析数据汇总;对上统一采用OPC协议,作为OPCServer数据源使用;Honeywell PKS作为OPC Client与SymLink对接,统一实现子系统的数据推送。        具体子系统接入方案如下:        1)西门子S7-300/400        采用以太网形式连接,SymLink具备针对该系统的底层协议,稳定可靠而且无需对PLC程序做改动。        2)GE Rx7i        采用自由协议以太网形式连接,SymLink具备该协议的接口组件,实现对接。        3)ABB AC800F        采用以太网形式,通过OPC协议实现数据采集,SymLink OPCBridge组件的应用可免去对DCOM的配置。        4)霍尼韦尔HC900        通过HC Disgner软件,配置ModbusTCP转发,通过以太网与SymLink连接。        5)Tricon ESD        可采取串口Modbus方式或者以太网OPC方式,均可实现数据交互。 总结        SymLink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的应用。满足了用户对整套系统平台化、标准化、归一化的设计需求,从根本上解除了用户的顾虑。SymLink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作为一款新型自动化信息综合管理设备, 为工业设备互联互通互操作提供了卓越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旋思科技 SymLink XR2041 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

SymLink物联网智能网关在建筑物能耗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SymLink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对接的典型应用

旋思科技 SymLink PM8101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

旋思科技发布SymLink XR2041--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