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种 PROFIBUS 光纤 HUB 方案

一种 PROFIBUS 光纤 HUB 方案

PROFIBUS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现场总线,特别是高速通信时尤其体现出该总线的诸多优点,由于PROFIBUS总线的物理层是采用基于RS485的接口技术,这就使得当高速通信时,只能使用很短的RS485电缆,如速率为3~12Mbps时,使用电缆最大长度只能到达100米。

由于光纤的传输距离与速率无关,将PROFIBUS的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用光纤来传输就很好的解决PROFIBUS高速传输时使用铜线电缆距离较短的瓶颈问题,同时由于采用光纤作为通信传输介质,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了电磁干扰、地线环路干扰和雷电破坏等难题,已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分布式数据采集、智能交通、电力、水力、等诸多领域,成为通信传输首选方案。

PROFIBUS的网络拓扑结构是总线型结构,要实现星型网络需要使用PROFIBUS集线器(HUB),采用德阳四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 PROFIBUS 集线器 FS-PBHUB-6 和迷你型光纤链路适配器

PFB-FIB-M(多模)或PFB-FIB-S(单模)可以很方便的组成PROFIBUS 光纤集线器(HUB)。

PFB-FIB-M(S)的外形同总线连接器,直接插到 FS-PBHUB-6 集线器的 DP 端口上即可将 DP口转换成光纤接口,而且组成非常灵活,你需要连接光纤时就插上迷你型光纤链路适配器PFB-FIB-M(多模)或 PFB-FIB-S(单模),你需要使用电缆时就插上普通的总线连接器,电缆和光纤可任意混合使用,也可以六个口均使用光纤,集线器之间也可用光纤或电缆级联。

关于PROFIBUS集线器和迷你型光纤链路适配器PFB-FIB-M(S)的详细资料请访问德阳四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fourstar-dy.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无线通信产品安装使用指南

单纤双光口RS485/422/232单模光纤转换器

单纤双光口CC-Link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单纤2光5电工业以太网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可扩展的CC-Link中继器集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