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唐山自来水厂

唐山自来水厂

2009/10/13 14:04:00
 

  唐山自来水厂是河北省重点工程,供水能力为每天 30 万吨。

  唐山自来水厂自控系统分为两级控制:控制中心、现场控制站。控制中心对整个系统进行监视和控制,两台互为备份的监控计算机采用 WinCC 冗余组态软件进行监控;现场控制站有五个,分别是取水泵房控制站、加氯加药间控制站、滤池控制站、脱水机房控制站、送水泵房控制站。其中加氯加药间控制站、滤池控制站、脱水机房控制站、送水泵房控制站选用SIMATIC S7-400H 冗余控制器、下挂冗余远程分布式 I/O 采集现场数据,人机界面采用 MP270 多功能操作面板显示实时数据。取水泵房控制站选用 SIMATIC S7-400H 冗余控制器。下挂冗余远程分布式 I/O 采集现场数据,人机界面采用西门子 IPC 工控机及WinCC 组态软件。

  整个系统中,控制中心和取水泵房控制站采用无线电数传电台通讯,无线电数传电台连接的是西门子 SINAUT 通讯模板,它专用的硬件和软件能实现时间标签、中继转发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工程技术人员编程调试,控制中心和另外四个现场控制站采用工业光纤以太环网连接。工业光纤以太环网为 10M/100M 自适应,其环形结构具有冗余功能,保证了通讯的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