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慕尼黑的污水处理

德国慕尼黑的污水处理

2009/10/13 14:21:00

  “Gut Großlappen”和“Gut Marienhof”这两个污水处理厂在保持巴伐利亚水质清洁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这两座工厂由慕尼黑市的污水处理厂经营,一共能满足约 300 万市民的污水处理需求。每天有约560,000 立方米的污水会从巴伐利亚州首府以及周边的 20 个市(如 Unterhaching、Ottobrunn 和 Grünwald)排出。污水通过一道机械工艺、两道生物工艺和一道化学工艺接受处理。“Gut Marienhof”污水处理厂中还额外装备了砂滤净化功能。总体净化性能约为 99%。

客户要求
  慕尼黑市的污水处理厂对现有分布式控制系统(从 TELEPERM M 到 PCS 7 -Siemens未来的水工业标准系统)的现代化和移植进行了调试。主要要求是在 14 个月内完成这一改造,而且不能使流程中断。

Siemens 解决方案
  根据“Gut Großlappen”和污水处理厂中部分自动化的工艺流程,在工厂的几个部分使用 SIMATIC PCS 7 V6.0 替代了目前安装的 TELEPERM M 和 AEG MODICON 系统。同时,将“Gut Marienhof”污水处理厂现有的 TELEPERM M OS 265 迁移到 PCS7 V6.0,同时维持自动化级别 TELEPERM MAS 488。

  在不中断工艺流程的情况下实现了系统的重新设计及到所安装 MES 的连接。客户正好于 14 个月后如期接管了新的自动化系统。

客户利益
慕尼黑客户在 TELEPERM M 到 PCS 7 的迁移中得到的益处体现在几个不同的方面:
• 选择性地代换工厂部件 — 如果实现和工程要求过多,则不做代换。
• PCS 7 体现了一种面向未来的过程自动化思想 — 80 年代和 90 年代初的 TELEPERMM 也体现了这一思想。
• 通过在迁移的工业工厂部件中使用集成系统显著地减少了备件。
• PCS 7 的集成利用确保了第三方的独立自动化系统成为历史,并实现了维护和维修人员的灵活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