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MAXUM II过程色谱仪在多晶硅生产中的应用

西门子MAXUM II过程色谱仪在多晶硅生产中的应用

      由于太阳能安全可靠、成本低、无污染,所以其需求正不断上升;而且因为电能成本不断增加,与传统能源相比,太阳能的成本更具有竞争力。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将主宰未来的整个能源结构。

    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称为光伏发电技术(PV)。多块电池串联在一起,并封装在玻璃板(图 3)内形成一个模块电池。由于全世界对太阳能的需求不断上升,近几年也逐步扩大了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生产。自从 1954 年第一个太阳能电池问世以来,正以平均每年 40% 的速度增长。全世界太阳能电池的生产主要集中在美国(50%)、日本(24%)和德国(18%),但是近年来其它国家已经计划或者正在新建很多工厂。太阳级多晶硅光伏电池的原材料是硅(Si),过去主要来源于硅的次品和废品,是在多晶硅的提纯或者在铸锭和晶片制造过程中生产出来的;但是所谓的太阳级硅的需求有别于半导体用硅的需求。一方面,太阳级多晶硅的纯度没有必要达到半导体级那么高;但是因为产能巨大必须保证质量稳定。因此,需要进行过程分析,主要是过程气相色谱仪,以监控生产过程,确保纯度要求,并优化多晶硅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产量。西门子是享誉世界的过程分析仪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多晶硅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可对工艺过程控制和优化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解决方案

在线过程分析

通常而言,离线的实验室气相色谱仪用于这个应用,需要将样品取到实验室,不可避免造成样品与空气接触受到污染,而且由于较长的取样间隔导致分析结果的滞后。西门子过程分析仪器具有长期可靠的氯硅烷应用的经验,而且设计了一套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以过程气相色谱仪为基础,使用了 MAXUM II 在线色谱仪和特定的样品预处理系统。连续采样连续分析,整个采样分析过程在密闭的系统中完成,这样就不需要断开和连上取样钢瓶,样品不会在大气中暴露,即避免了污染风险,又大大增加了采样频率。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