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世博加氢网络控制系统

上海世博加氢网络控制系统

Ø 项目背景
 
上海世博加氢网络控制系统主要由世博和安亭加氢站、移动加氢车、氢气用户(VIP专车、公交车、观光车)及加氢站控制系统与调度中心共同构成的一个氢气能源供气系统,利用GPRS无线通信及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强大通信网络,最终实现以SCADA系统综合调度功能与GPS导航和GPS定位相结合,为世博会的交通运输车辆提供清洁、绿色的能源,保证世博会成功顺利举行。
 
Ø 项目功能及工艺描述
 
在生产控制区设置加氢站控制室,设置计算机监控系统,可监视、控制整个加氢站运行的全过程,计算所需的技术参数,自动绘制参数的实时和历史趋势曲线,完成各种报表及事故报警记录打印。对站区采集的数据包括卸气系统、计量、加压机房、储气瓶组、变配电、可燃气体检测、消防系统、视频系统及环境监测系统等所有数据。
加氢站控制系统采用分布、分级的控制方式,分散控制、集中管理,在控制室集中显示加氢站内所有检测仪表、阀门状态、可燃气体检测等信号的监测,以及对阀门实现自动控制。加氢站控制系统实现加氢站运行的自动控制,同时现场操作人员通过计算机CRT屏幕以图形、报表等多种方式,实时、在线了解场站工艺运行情况,保障系统安全,可靠和经济的运行,同时完成加氢量的采集。
 
Ø SCADA系统技术要求
 
本项目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世博加氢站压缩机系统信号采集监控;
世博加氢站加气机系统信号采集监控;
世博加氢站视频、周界报警系统信号采集监控;
世博加氢站火焰报警信号采集监控
世博加氢站泄露探测系统信号采集;
移动加氢车无线数据采集监控;
移动加氢车GPS定位调度;
安亭加氢站无线数据采集;
世博及安亭加氢站无线数据双向传输;
控制系统防雷、防浪涌设计
 
Ø 软硬件配置简介
下位PLC使用西门子200PLC、上位软件使用WINCC6.2 SP3等。
系统架构图,此处是拓扑图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