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铁轨道盾构机

中铁轨道盾构机

        中铁重工盾构机采用西门子公司PLC作为系统控制,配备了机电一体化的液压驱动系统(电驱的刀盘为电机驱动)、同步注浆设备、泡沫设备、膨润土设备及隧道导向系统,并可在地面监控室对盾构机的掘进进行实时监控。
        盾构机的控制室内,分别选用了PC677B 15寸带按键面板式工控机,以及MP377 15寸真彩色触摸屏,软件采用分别采用Smatic Wincc V7.0 sp2 ASIA以及Smatic Winccflexible 2008 sp2,友好的人机界面,通过人机界面可以实时查看盾构机的实时数据,以及可实现盾构机部分动作控制,PC677B与MP377的人机界面实现了冗余,都相互独立和PLC进行通讯,其中一台计算机出现问题,不会影响盾构机的正常操作。盾构机的数据采集存储在PC677B上。

        为了监视隧道里面的盾构施工数据,地面配备了普通的联想品牌计算机,通过第三方硬件光端机与光缆,使地面计算机与隧道里施工的盾构机实现了以太网通讯。软件方面通过西门子datamonitor v7.0来实现在客户端浏览服务器端的画面以及数据,这样可以在盾构施工的地面项目部里可以直观看到隧道里面盾构机实时数据显示,更方便项目管理人员的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