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卧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

卧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

 

卧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卧式包装机是物料充填与袋子成型沿水平方向进行,由于水平式制袋、充填和封口,各个工位均可以方便地进行调整,并可以针对不同的物料情况作许多复杂的配置变化。

 

工艺描述: 
卧式包装机按其所成型袋的结构形式,可分为三封袋(或四封袋)或筒状薄膜袋卧式包装机。 
三封袋(四封袋)卧式包装机的工艺大体为:从卷筒1拉下的包装材料由导辊2导引,经三角成型器3和U形杆4而折合成U形带;光电检测装置5对包装材料上印刷的商标图案拉距进行检测和送进控制,然后由制袋热封装置6对U型折合带实施热熔封接,封接两侧面(底面)完成制袋。牵引送进装置7作往复直线运动将成袋及包装材料牵引送进,每次送一个袋宽的距离,由切断装置8裁切成单个包装袋,然后由袋钳送进装置作钳持送进;在开袋口工位由开袋口装置将袋口吸开,并往袋内喷吹压力空气,使袋口扩开,并由钳持包装袋的钳手保持张开的袋口,以使充填物料顺利充填。当袋子送到充填工位时,通过充填漏斗往包装袋内装入物料,再在整形工位由整形装置对袋中松散物料实施整形处理,使其袋形便于封口操作,且钳袋的钳手向外运动,使袋口处于平直闭合状态,在封口工位完成袋口封接,得到的包装件从机器中输出。

工艺流程图: 
卧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

欧姆龙整体解决方案及其优势: 
卧式包装机整体解决方案

PLC:OMRON多功能一体机CP1H
优势:

  1. 内置USB编程口,并可配置RS232、RS485通信串口,使PLC可同时连接人机界面、温控器或变频器。与OMRON本厂的温控器或变频器通信可使用FB(功能块)功能,省去了繁琐的485通讯程序的编写
  2. 内置四路100kHz的高速脉冲输出,控制伺服系统,实现拉膜牵引和充填的精确定位与速度控制,当需要扩展伺服功能如横封等,无需另外添加定位模块,为客户节省成本。
  3. 可利用CP1H强大的中断功能将实时性要求高的程序写入中断程序内,无需受循环扫描时间长短的影响,增加伺服启停的实时性

HMI:OMRON彩色触摸屏NS系列
优势:

  1. 具备丰富的画面种类
  2. 与欧姆龙控制器之间具有极强的兼容性
  3. 丰富的SAP程序库功能,与OMRON本厂的一些器件(如温控器)通信只需从SAP库中将部件粘贴在画面上即可,不需要制作画面或梯形图
  4. 支持41个国家的语言,一个画面最多可显示16国语言
  5. 支持多达1000种配方功能

Servo:OMRON Smartstep Z系列伺服
优势:

  1. 搭载了更进一步的自动增益调整功能
  2. 参数设定简单,需要设定的内容和步进马达大致相同,与步进马达相比,具有更高的转矩
  3. 全部的调整都是通过伺服驱动器自动完成

温控器:E5□Z系列温控器
优势:

  1. 可进行自动调整和自我调整。即使正在执行自我调整时,也可以进行自动调整。
  2. 与OMRON的PLC或人机界面进行RS485串行通信可直接调用功能块,无需用户自己编程。

Sensor:E3X-DAC光纤传感器
优势:

  1. 搭载彩色传感引擎,通过RGB三原色处理工件本身的色彩信息来达到检测工件的目的
  2. 增强对抗工件检测现场实物产生抖动等偏差能力,减少由距离变化造成的误动作判定的影响
  3. 采用白色LED,应对各种检测工件都无需更换光源,能够更简单、安心、准确地进行检测

OMRON完善的产品体系几乎涵盖了整个卧式包装机上需要的所有工控产品,且每样产品既具有其自身的独立优势又具有本厂产品之间非常高的兼容性,客户在使用OMRON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后不仅节省了工作量与开发成本,同时又大大提高了机械的整体性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自动装箱机器人

纺织企业全厂管理解决方案 ——MES系统在业内的应用

通过紧密集成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系统实现准确性和灵活性

机器视觉在智能交通领域中的应用

特种工件螺丝紧固专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