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泥浆型专用压力变送器(压力传感器)的设计及应用

泥浆型专用压力变送器(压力传感器)的设计及应用

1、压力变送器简介 压力变送器用于感测液体、气体的压力(包括液位和密度),然后将不易直观感知的压力信号转变成易于测量的420mA DC标准工业信号,便于远距离传输,测量和控制。 压力变送器是工业实践中最为常用的一种传感器,其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自控环境,涉及水利水电、铁路交通、智能建筑、工业自控、航空航天、军工、石化、油井、电力、船舶、机床、管道等众多行业。
压力变送器根据测量原理和接液材质主要有电容式压力变送器和扩散硅压阻式压力变送器,陶瓷电容压力变送器,陶瓷压阻压力变送器,溅射薄膜应变式压力变送器等。 压力变送器根据测压范围可分成绝压变送器,负压变送器,微差压变送器,差压变送器,表压(含密封表压)变送器等。
2泥浆型压力变送器的原理及特点
在实际工业生产中,泥浆、煤浆、混凝土搅拌、原油等压力监测、制药、纺织等粘稠易堵工业现场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压力变送器。但是普通的压力变送器的隔离膜片很难适应这种恶劣工况的要求,膜片与介质接触的时候,对介质的要求也都比较苛刻。陶瓷传感器的膜片质地坚硬但是比较脆,不耐硬物撞击;扩散硅传感器的金属波纹膜片弹性阻力小但是比较薄,怕硬物挤压,容易塑性变形而失去弹性。一旦有硬的颗粒冲击到膜片上,传感器就很容易被损坏了。这就对压力变送器的选择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根据以上工业现场的应用特点,我们结合多年来压力变送器的生产经验,改进了压力变送器的感测部件的结构,提出了测量泥浆压力的全新测量方法。该方法的原理是在压力传感器的感测部位增加了膜片保护装置,该装置可以非常有效的抵挡测量介质中的硬物撞击,并且对介质硬物的冲击力进行缓冲,最大程度保护压力传感器的导压膜片,延长压力传感器(变送器)的使用寿命,降低工业生产中的采购成本。
泥浆型压力变送器的结构原理:

其主要特点有:

⑴测量端采用特殊处理的坚固膜片,精堪的力学传递结构设计,被测介质中坚硬砂粒不会损坏隔离平膜片

316全不锈钢材质、防堵塞结构设计

耐腐蚀,抗震动、抗泥浆坚硬砂粒冲击

    0…1000bar压力范围的测量

     多种工业标准信号输出

    

3、典型应用:

泥浆型专用压力变送器是专为解决泥浆、煤浆、混凝土搅拌、原油油田钻井、测井中,泥浆易堵塞引压孔、强振动、潮湿等恶劣环境而特殊设计制造的,并在国内工况现场的应用中得到了很高的评价。目前主要应用于盾构机, 工业泵,工程机械等设备上。

应用领域:

泥浆、煤浆、原油等监测、控制系统

泥浆泵、钻井立管压力检测

混凝土搅拌、浇注现场压力监测

制药、纺织等粘稠易堵、强震动工业现场

 

4、技术参数:

 

压力形式

表压

    

0-1Mpa300Mpa

输出信号

420 mA15V05V010V

精度(%FS

≤0.25≤0.5 

长期稳定性

≤0.25%FS

工作电压

+9+36V(标定值为+24V

补偿温度

-20+70

介质温度

-20+85,-40+125

环境温度

-20+85

过载能力

150%

使用寿命

1×106次方压力循环(25

压力接口

M20×1.5或用户自定

防护等级

IP65IP67IP68

防爆等级

ExiaCT6 (可选)

 

 5、结束语

本文介绍了一种泥浆型专用压力变送器的设计及应用,该设计结构精巧,长期耐用,可靠性高,经实践应用验证,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压力变送器检定规程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电阻测试仪定义及使用注意事项

今后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重点

自动化专业成考研热潮 是跟风还是潜在趋势

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携手互联网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差压变送器公司_山东便宜的差压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