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承术:报障Err 49的松下A5伺服电机维修案例

广州承术:报障Err 49的松下A5伺服电机维修案例

2014/4/4 10:15:33

      

       最近接修一台松下A5伺服电机,很新,卖出去没多久,拿到手稍微一晃动,电机里传出莎莎声,心想就九成是编码器破碎了。再看电机轴,有明显的打磨痕迹,上面甚至有道深深的刮痕。明显又是那种蛮力安装,不惜敲撞电机轴的现象。这样最易导致电机轴发生移位,重则压破压碎编码盘,压报废编码器

      此案例就是典型现象,上电报警Err 49,拆开电机后盖发现,编码盘已经末根破碎,连编码器也压坏。而且,最终还发现,电机的轴承也已经压坏,其电机轴的移位,受力程度可以想像!       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乃智能、数字化高精度地实现精工精控的传动系统,因而,说明书乃至电机的包装盒内附带的安装说明,都注明了伺服电机安装不能敲击和大力碰撞。       伺服系统这等工业产品,是严格安工业安全规范标准生产的产品,在正常规范的使用环境下工作,故障率远远低于家电等民用级产品,不乏伺服驱动器和伺服电机正常使用上五年八年甚至十多年的。但是智能、高精度和要应用范围广,就免不了要有许多的辅助参数设置,和不少的对其保护措施和行为规范。在我们日常维修中,有相当一部分伺服的故障,都是人为造成的,以上的电机是,还有因设置参数保护不全的,还有系统设置考虑不周全导致伺服易损的,更有因为操作人员流动性大、水平参差不全、培训不到位,造成伺服易损。       目前,我们国家正是需要大力发展数控、自动化等提高我们加工、生产质量水平和产品精度的时候,我们对伺服系统的认知、了解,和使用不熟悉,的确是一个比较大的制约啊,我们能为此做些什么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