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简述机械设备改造的重要内容

简述机械设备改造的重要内容

2014/4/10 8:31:16

   机械设备的改造是指原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革,以改善和提高机械设备的性能、精度及生产效率。对现有设备进行有效的改造,是企业挖掘、革新和改造的重要内容。机械设备的改造是一项极为精细复杂的工作,必须充分考虑其改造的必要性、技术的可能性和经济的合理性。

      (1)必须根据生产技术发展的需要出发,针对设备对产量、质量、成本、安全、能源消耗和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影响程度,有计划和有步骤地进行。使设备经过革新改造以后,能达到预期的目的和要求。

      (2)必须充分考虑技术上的可能性,一切要通过试验。一般来说改造规模小,不影响设备的主要性能,可由使用单位有关部门批准,自行技术改装。

      (3)必须充分考虑经济上的合理性。对于机械设备的各种改造方案,都要经过专业人员进行一系列的详细计算,从而进行技术经济论证和经济效果分析来选择。如果改造费用很高,或者改造后其效果很不理想,必须重新修改方案。

  在机械设备进行改造时,必须与机械设备的大修理结合起来。这样,既能达到设备改造的目的,又能大大地节约改造费用,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和经济合理的方法。

  在机械设备改造过程中,必须坚持“自力更生”方针,充分发动群众,结合我国自己的先进经验。同时,也要重视吸取国外的科学技术上的新成就,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做到“洋为中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