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90/690交直流传动技术的故障解答

590/690交直流传动技术的故障解答

2014/4/16 10:30:05

客户某钢厂的轧机控制系统,采用的是欧陆590控制系统,可控硅外置,空载调试十分顺利,无故障出现。在带载时,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和不常见的故障现象,就是在轧制过程中,无故出现过电流报警,且不定期发生,也不击穿任何可控硅。正向桥良好,反向桥常报警。分析故障现象,我们怀疑出问题的可能性在于和主回路有关系的直流电机,590控制器及可控硅性能。

解决方式:

   首先,更换直流电机,重新做自整定,故障现象依旧。所以可以基本排除电机故障。

   其次,更换590扩容控制系统,重新做自整定,第二天出现了过流现象,可以判断问题也不是出在590上。

   第三步,更换可控硅。由于可逆轧机共有12个可控硅,全部更换成本巨大。仅将和打坏快熔相连的8号、11号可控硅调换,即换反向桥可控硅。

经过一周满载运行,各项性能指标良好。

   请可控硅生产厂家的工程师检测可控硅,据他判断,用万用表量冷态时的可控硅均良好,可能问题出在可控硅工作温度升高以后,其热稳定性不好。有待,加热实验结果验证。

    从这次现场调试来看,给我们广大590爱好者在此类问题上提了个醒,可控硅在冷态时的各项指标测量良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在热态时发生故障,即所谓的软击穿现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