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FLEXIM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的技术特点

德国FLEXIM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的技术特点

2014/4/28 10:34:45

      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是以传播速度差法(即时差法)为基本原理的超声波流量测量仪表,该仪表由测量主机、显示分析仪、换能器及紧固装置等部分组成。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采用外夹式换能器测量封闭管道内液本流量计,不需要停水安装,操作简单,易于使用。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的测量介质范围是流量被测管道的水、污水及其它均质液体。

      一、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主要技术特点

      1、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以测量声波在流动介质中传播的时间与流量的关系为原理,通常认为声波在流体中的实际传播速度是由介质静止状态下声波的传播速度和流体轴向平均流速在声波传播方向上的分量组成。便携式超声流量计由于采用了高分辨率时间测量技术和超声信号数字化处理技术,因此其对超声传播时间的测量准确度得到有效保证。

      2、便推式超声波流量计的基本测量原理可知,仪表对于超声波在被测介质中传播时间的测量精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流量测量的精度,德国FLEXIM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测量精度在0.5%,充分满足了测量准确度的需求,具有同类超声波流量计的技术优势。

      3、由于被测介质中所含有的气泡或固体颗粒,对超声信号传输以及仪表测量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德国FLEXIM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采用时差和多普勒相关原理,一台仪表就能满足用户需求。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普遍采用的外夹式换能器,需要按照不同管道内径、管壁材料、管壁厚度等因素所决定的安装距离进行安装,以保证超声波信号强度能够满足仪表测量的需求,但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换能器的实际安装距离与理论要求的数值之间,不可避免的存在一定偏差。

      二、管道式流量计在线的应用标准法是管道式流量计在线校准的重要方法之一,它是指以标准表为标准器,使流体在相同时间间隔内连续过标准表和被检表,比较两者的输出流量值,从而确定被检表计量性能的校准方法,该方法可用于各种型式的管道式流量计在线校准,而这里的标准表,即指基于时差法原理、用于校准管道式流量计的外夹式超声波流量计。在线校准工作往往并非只在单一的管道上进行,而以定期巡检多条管道的情况居多,因此设置了管道参数存储功能,使用者可以利用这一功能,将定期巡检的多个管道参数存储在软件的配置文件中,当重复校准某一管道上的流量计时,只需调用这一管道名称所对应的参数文件即可,无需重新输入各项参数,即节省时间,又避免繁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